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内陆核电提上日程 国网、大唐旗下“双百企业”方案敲定】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15-10.19)

2018-10-19 13: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南瑞、阳光电源、科华恒盛中标湖南长沙储能电站一期储能变流器PCS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储能变流器PCS成套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三个标包的第一候选人。

详情点击

财政部公布获得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 涉大批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

日前,财政部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并随文公布了获得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项目名单,其中新建项目383个,存量项目11个。涉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等多个项目。

详情点击

美对华核电禁令对三大核电公司影响几何?看中广核、中国核电如何回应!

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能源部发布《美国对中国民用核能合作框架》(US. Policy Frameworkon Civil Nuclear Cooperation with China)。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消息称,这些措施是为了防止中国非法获取美国民用核能技术用于军用和其他未授权的用途。美国能源部部长Rick Perry表示,美国无法忽视中国努力从中美民用核能合作既定流程之外获取核技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详情点击

内陆核电被提上议程!宁夏修订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新增国电投宁夏核电一期项目计划

近日,宁夏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修订本)的通知,指出根据国家内陆核电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核电项目厂址普选论证及保护工作。(新增)

详情点击

李克强访荷拿下“百亿美元大单” 含锂电池超级工程项目

荷兰电池制造企业沃克斯公司决定向中国投资18.5亿美元,在长江三角洲地区设立新能源锂电池超级工程项目并设立中国研发基地。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午,李克强总理与荷兰首相吕特共同见证签署的这一合作协议,立刻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

详情点击

105.6万千瓦风电全部按平价上网电价执行!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公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省发改委12日印发《关于下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安排示范项目15个,其中:光伏项目补贴计划165.6万千瓦、备选计划195万千瓦(用于调整、补充),配套风电项目并网计划105.6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并网计划15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并网计划0.3万千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4.8万千瓦、储能项目19.65万千瓦。

详情点击

发改委通报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进展情况:不建议电网企业或当地政府投资平台控股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梳理了第一批106个试点项目的相关情况,同时要求尚未确定业主的增量配电项目必须通过公开招标等市场化方式确定项目业主,落实向社会资本放开增量配电业务的要求,不建议电网企业或当地政府投资平台控股。

详情点击

全市16个区参与规划《天津市分散式接入风电发展规划(2018-2025年)》发布!

12日,天津市发改委出台《天津市分散式接入风电发展规划(2018-2025年)》。指出,根据本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发展趋势,确定本次规划的范围为全市16个区,根据土地、电网及风资源条件落实情况,中心城区暂不规划开发分散式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大唐集团等旗下入选企业方案敲定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将进入施工季

备受关注的国企改革热潮涌动,“双百行动”将从“设计阶段”进入“施工季”。《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包括中石油、大唐集团子公司在内的多家入选企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已敲定,混改、重组等仍是热点,金融资本也纷纷入局助力改革。

详情点击

尼泊尔地震摧毁31座大坝 喜马拉雅水电“梦断”滑坡?

2015年,尼泊尔发生了一场毁灭性的地震,造成近9000人死亡,Schwanghart看到的31个水电工程项目也被摧毁。Schwanghart团队通过分析相关数据发现,喜马拉雅山脉的大部分水电工程并不是毁于地震,而是毁于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近期《地球物理研究快报》。

详情点击

重磅!国家电网发布2019年高校招聘考试大纲!

国家电网发布2019年高校招聘考试大纲!

详情点击

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取消天然气、新能源汽车等外资准入限制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指出:取消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须通过与中国政府批准的具有对外合作专营权的油气公司签署产品分成合同方式进行的要求。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

详情点击

《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修编版)》:扩大电力外送规模积极参与京津冀电力市场化交易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公布了《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修编版)》,规划提出,扩大电力外送规模。积极参与京津冀电力市场化交易。推动京津冀等地企业与我省电力企业开展合作,扩大电力外送规模。推进新能源跨省跨区交易新机制,以晋北-江苏特高压交易为试点,探索燃煤机组和新能源机组按一定比例打捆外送的方式。加快盂县—河北500千伏交流输电工程,到十三五”末全省外送电能力力争达到393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10月15日上午,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首个风机沉桩完成,这是该项目自5月10日陆上集控中心开工后迎来的又一个重大工程节点,标志着该项目海上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详情点击

2018中国创新力企业100强榜单:神华、大唐、国家电网等入榜

9月28日至9月29日,由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中国金融杂志社、《经济》杂志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暨(第二届)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期间发布2018中国创新力企业100强榜单,国家电网、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相关电力企业入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努尔·白克力遭免职 AP1000全球首堆完成临时验收】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8-10.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