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关于加快做好2018年煤电淘汰关停验收工作暨制定2019年淘汰关停计划的通知

2018-10-19 14: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去产能煤电机组煤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加快做好2018年煤电淘汰关停验收工作暨制定2019年淘汰关停计划的通知》,原文如下: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各市经信委、各相关企业: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做好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工作暨下达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1228号),对淘汰关停标准、目标任务以及做好煤电淘汰关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快做好我省2018年煤电淘汰关停验收,制定2019年淘汰关停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已完成拆除验收的淘汰煤电机组(第一批),各市经信委要按照国家能源局规定的验收材料清单要求,积极与本市相关部门对接,协助督促辖区内企业尽快完善验收材料,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二、2018年还未完成拆除验收的淘汰煤电机组(第二批),吕梁、运城市经信委要督促辖区内企业尽快按照拆除标准进行拆除,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拆除并组织验收,同时要提前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三、各市经信委及相关企业要认真研究发改能源〔2018〕1228号精神,严格按照所列淘汰标准和工作要求,做好摸底调查。对属于淘汰标准范围内机组,在不影响供电、供热及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列入2019年淘汰落后计划,并于2018年12月中旬前,将各市2019年淘汰关停机组名单报省经信委。对关停煤电机组任务较重的长治、吕梁、运城等市,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大煤电淘汰落后工作力度。

四、对已达到服役年限的大同第二发电厂3*20万千瓦(1-3#)、漳泽发电厂2*21万千瓦(4#、6#)机组,企业已明确不再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大同、长治两市要尽快落实替代热源并将其列入2019年本市淘汰计划。

五、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要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对接,积极配合我省煤电淘汰验收工作,协助关停淘汰机组企业出具运行记录证明等相关材料,及时优化电网结构,确保淘汰机组关停拆除后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10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煤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