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维斯塔斯Balki Iyer:数字化可再生能源的未来

2018-10-19 17:52来源:能见APP关键词:风电技术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ulse系统可以追踪我们设施设备的一些健康情况,比如说我们的发电机整个运作情况,可以看到在这些图表当中有很多曲线的显示,通过这些曲线我们就可以看到判断出来有可能出现系统失效的一些情况,在pulse系统使用人工学习智能监测设施设备的健康情况。”维斯塔斯首席业务发展官Balki Iyer先生出席2018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并在风电数字化技术论坛作“数字化可再生能源的未来”的主旨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Balki Iyer: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纽约,我每次来北京都感到非常的高兴,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就是风电技术改变未来,所以我们希望探讨风电还有对风电的利用,以及相应的技术,首先我们来谈一下风电。我想大家是不是已经读过IBCC的报告,我们需要让温度降低1.5度,因此我们需要大力的发展风电,才能应对气候变化,在座多少人相信改变气候方面风电应该是最重要的一种新能源,多少人相信请大家举手,胡博士谈了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我想我们都理解风电它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方面会是至关重要的一种新能源,我们正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现在整个的能源世界都在发生多重的颠覆,颠覆性的变化,第一大变化就是低碳发展。

中国在7年的时间里建了非常多的风电,已经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对于我们来说要改变世界,我们必须要重视注意到风电的重要性,我们到底应当如何减少碳排放,我们相信我们能达到碳排放标准的能力,从历史上来讲,发电厂一般建在工业区我们都知道历史已经发生了变化,电场现在它的位置已经越来越分散了,这种分散化的趋势,就是说电场已经建在那些有需求的地方,低碳发展让这个趋势变得更加复杂,因为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不可预测的电力需求,要应对这个问题,要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呢,就是通过数字化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数字化它是现在人类历史第三大趋势。今天在这个行业中有150千瓦,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量,所以现在有一个数字爆炸的这样一个趋势。我们必须要说服人们去收集更多的数据,去处理更多的数据,有更多的数据当然是好的,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洞见,有数字是不够的,大家都知道在数字领域,数字领域的变化远远快于实体经济领域,远远快于其他的领域,在数字领域的变化非常的快,大家都知道googgle,每分钟有240万的搜索,多少人用过邮箱的请举手,也是花了15年25年的时间,snapchat花了六年时间达到今天的使用量,tinder是交友的,有点类似于中国的莫莫,做到这个只花了五年的时间,对于数字化技术的采用它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这在未来的五年,可能在未来五年,可再生能源也经历这样迅速的增长,将可再生能源受到数字技术翻天覆地的改造,要怎么实现的呢?首先大家都知道硬件的价格在大幅的下降,软件,没有人花钱去买软件了,所以你可以去租用软件就可以了。

那么第三个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使用这种分散式的计算,这样的一个趋势,当我到了北京我可以通过任何一个社交媒体给我的全球的朋友和亲人去发个信息,拿个优惠券,优惠券在世界各地的餐馆都可以用,跟设计没关系,分散式计算之上的,这就是整个行业的变化趋势,也将会是可再生资源的趋势。这是事情发展的总体的趋势,我想最重要的是,我们理解到在数字化领域里,不能坐井观天。比如说你是一个配电企业,你仅仅关注你这一块是不够的,你必须要建立一个通用的平台,让整个产业连上所有的相关方都加入这个平台,所以这也是目前我们一定要有极大地勇气拥抱这种新的变化,我们这些发电场,比如说太阳能或者是风能,或者其他的OEM这些厂商,比如说太阳能这种发电商,或者制造商他们需要去了解市场,还有输电商,包括天然气,还有电力的输送商,配送商,所有人理解整个产业链,这个很重要,全产业链让数字基础是如何应用的,当风刮的不那么强的时候,你需要有一定的电荷,风比较强的时候,又有另外的电荷和发电量,当你在考虑未来的时候,数字技术要如何发挥作用,当风在刮的时候你的资产是什么样的状况,在削减限电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状况。后面多讲讲这个方面。

现在我们整个图景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已经非常成功的在过去几年中实现了这个并网数据,那么从采用并网数据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你可以极大地提升确定性,意味着你需要能够对这个变化趋势进行长期的预测,这意味着什么呢,你更好的理解了,你要如何提前预测好你将来的故障啊,还有你的资产可能会面临的各种各样的可能潜在的风险。当你去售电商那里的时候,如果你看到美国市场甚至是印度市场,澳洲市场德国市场,他们的市场已经在那里了,中国人在这方面一直做的非常不错,中国人的规模一项建的非常大而且非常迅速,中国人在这方面一直是规模很大,速度也很快,现在一切就取决于你们的数字化平台建的有多快,能够建的有多好,能非常成功的建这样的一个电力交易的市场,所以下面我们再讲一讲,our uision,我们是一个清洁能源技术公司,我们真正相信产生更多清洁能源并网唯一的方式就是数字技术,你必须要能够预测分析,我们唯一的一个障碍今天你看这些热电厂,我们现在唯一的障碍就是这个对风电,就是说唯一改善现有情况的状况,这个办法就是通过更多的数字化技术。

正如我前面国过跟IBM,IBM也是我们创始投资人,还有电力公司,从发电、输电、配电,我们相信在整个过程中数据都是很重要,包括协调各个有关的技术和各方,但是同样重要的是,我们是一家完全独立的公司,就是说我们有完全自主的运营的权利,我们同样,包括这些配电公司,我们在太阳能盲从也有独立的,在数据方面在分析方面都是非常强大的,有强大的背景,我们大概有十九项专利,关于分析还有关于这个故障预测等等方面我们都有专利,我们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技术进步,是因为我们掌握了大量的一线的数据,我们也建立起了极好的一个生态关系,很多业内行业的重要企业,我们才能够收集到最一流的数据,并且最终得到很好的技术创新和专利。

我们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一个最主要的基础,就说你必须要建立起良好的基础,如果建立不好良好的基础就没有办法产生良性的运转,我们建的平台叫做(英文)对硬件和软件都进行优化,我们有天气预告,另外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有着极高的网络安全性,在中国我们也在中国有一个独立的专门为中国建立独立的平台,不存在网络的问题,我们有歌美飒还有GE,还可以将各种不同的ABB太阳能也可以集成到我们的平台上去,下游的平台也加以整合,也和他们联合起来,比如说ERP系统,这个平台能够很容易的将所有东西整合在一起,而且它是建在云上可以对未来的变化做出极好的回应的。

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天气预测模型,这在业内是比较少见的,为什么它很重要呢?是因为我们可以去预测一些极端的天气情况,这使得我们与众不同,这样使得我们可再生能源成为一种可靠的一种能量的来源。另外我们也可以对未来的故障进行很好的预测。(英文)就是很好的平台,可以将这些数据进行视觉化,你可以在这一个平台上查到各种OEM的数据,太阳能的数据,把所有的KPI,所有这些重要数据都可以在我们(英文)一个平台上查到,那么如果你的哪一个风机表现不如预期可以迅速的查到,你甚至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查到接下来五分钟哪里会刮风下雨,哪里会晴。

这就是(英文)具备的能力,对于失效的情况进行一个预测,运用了数字分析来进行处理,它不仅仅只是看了一些设计的原理,而是更多的利用了一些数据的规律来优化对于资产的一些维护,比如说我们在一些变电站一些变压站其他的一些设备,有能力预测出现故障的概率和状况。数字运营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它就算没有百分百自动化,也是大反对自动化的一个技术,很多人在这个平台都可以获得许多信息,就比如说我们现在的一些云平台,也可以在我们的这些云平台上面去判断是否里面具备的信息跟我们的所需相匹配,就比如说有一些风机,它的表现不良好,我们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进行一个信息的获取。而在最上面我们可以看到,要保护这些风机避免它们出现失效的情况,比如说这个齿轮来看一下里面的一些部件是否需要更换,我们也可以通过(英文)优化的平台看一下是不是可以更好的管理我们的库存。就像汽车一样或者像机器人一样,能够自动的去为我们进行信息的一个管理,并且它有的时候也可以对天气进行一个预测,如果你打算明天再完成一些事项,系统可能会告诉你明天是一个下雨天,任务必须要在今天完成,所以它能够衍生出很多应用来造福于很多行业。

在这里有一些图表,也给大家以可视化的方式,看了一下我们(英文)在实时性能的评估方面具有哪些能力,我们并不需要更换风机才知道出问题的风机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们直接用我们自动化的系统,用我们的预警系统,预测出现故障的情况和概率,我们在一些极端的事件,遇到了一些极端天气,我们用(英文)预测可视化,展现出未来的天气情况。

而pulse这个系统可以追踪我们设施设备的一些健康情况,比如说我们的发电机整个运作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些图表当中有很多曲线的显示,那通过这一些曲线我们就可以看到判断出来有可能出现系统失效的一些情况。那么在pulse系统当中用人工学习智能设施设备的健康情况,那么以上就是我想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我认为风力的作用非常的巨大,能够改变世界,我希望大家都能够相信风能的力量,并且风电的数字化,也非常的重要,我们认为未来五年,我们如果不进行数字化那么我们就没有办法获得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我认为这个平台的搭建不应当只是放眼短期,而是应该放眼长远。

谢谢大家!

(发言为能见APP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