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CWP2018 | 阳光电源发布国内首款主控一体化3.X MW风冷变流器

2018-10-19 18:01来源:阳光电源关键词:阳光电源风电技术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8)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阳光电源以“深耕变流技术 高筑创新平台”作为主题参展,并发布国内首款主控一体化3.X MW风冷变流器。

风电即将迎来平价上网已经成为共识,如何降低度电成本,发展分散式、低风速应用,提升风电机组功率等级问题备受业界关注。基于此,阳光电源推出主控一体化风冷变流器方案,有效降低初始成本及系统损耗,并创新开发双馈、异步全功率两种模式自由切换运行功能,解决双馈机组在低风速工况下效率较低的问题,有效提高机组发电量,增加收益。

此外,阳光电源利用数十万台三电平技术应用业绩,提升机组出口电压等级,将系统额定交流电压提升至960V或1140V,沿用现有低压系统成熟供应链,破解扭揽限制低压风电机组功率等级提升的难题,使得线缆成本降低30%,机组转化效率提升到98%以上。

展会期间,阳光电源风能事业部副总裁汪令祥博士以“分散式风能变流器若干关键技术探讨”为题做了深入的技术报告,他表示:“分散式风电是必然趋势。阳光电源时刻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将结合低风速应用环境,以低压多电平技术重新定义风能变流器,提供完整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