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MECAL(北京)刘红海:论风电装配式混凝土塔架预制构件多要素一致的重要性

2018-10-19 18:11来源:能见APP关键词:风电技术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对高塔架的需求日益增高,对塔架承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预制构件理念,让我们构件工业化的来进行生产,可以提高效率保证产品质量。MECAL(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刘红海先生出席2018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并在风电数字化技术论坛作“论风电装配式混凝土塔架预制构件多要素一致的重要性“的主旨演讲。

MECAL(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刘红海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刘红海: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论风电装配式混凝土塔架预制构建,装配式建筑开始切入,人类有了之后需要建筑物的过程我们之前远古近代手工,原材料木材原始比较传统的建筑物,这样涉及不到预制,而且尺寸可能就外形是一致的,每个构建组成单元没有一致性一说,发展到近代我们发展成为混凝土之后,钢筋土料和水泥构成现代混凝土,进行现场浇铸,提高效率尺寸一致性尺寸也能够保证,近些年之后,包括我们中国提倡的装配式建筑,我们建筑物进行分解,分解成单元,这些单元通过预制工厂进行预制,到现场如我们右图一样进行拼装,大大提高效率。装配式建筑的优点,建造房屋,把预料好的房屋,送到现场,装配起来,建造速度快,成本低,迅速在世界推广,以前我们的建筑物是刚才看的左边石头砌成的。后来我们建筑发展成装配式建筑,按照图纸操作这是发展的过程。

预制构件又称PC构件,是装配式构件。工厂预制安全工厂内第二点高效,通过机械化、标准化的设备来完成生产。甚至可以排成25小时来作业,三班四班来倒非常高效,有成熟的质量体系工艺成熟,成熟的工人进行操作,获得产品质量一致性比较高,成本以上优点造成魔女成本,施工成本比较低。环境友好工厂环保设备,外形的一致。

预制构建预制工厂相同的设备,搅拌站。相应的养户设备,运输设备,生产形成线里面就是摩登时代一样实现生产起来,保证产品了质量,相互的配合,一致性体现在风能风电,我们现在强调的混合塔架,提倡混合塔架混字中文意义上,做全部混凝土的,下边混凝土上面钢的塔架,结构专利技术,结构进行特殊的抛分形式,我今天带了模型,这个模型它把塔架两种形式,结构进行包括分,上边宽下边窄的结构,它就形成四方圆角的收缩的结构,目的在于最下一结,上一结,转角构建,这个转角构建是相同的,从底部到顶部一直是转角构建,外形我们讲的外形结构的一致,这种构建同样一个模具全部能生产。

这张图就是生产过程的照片,为了回避混凝土浇铸过程中构建比较高,容易发生分离现象,把我们构建实际使用是这个方向,浇铸的时候是这个方向,这样的话高度大概实际的高度模实际高度一米,最高点最低点一米左右,这样浇铸一个构建过程中不易实现,通过这种方式保证混凝土内部结构的一致性。

再有这种转角构件内部,上面的R和下面的R是相同的,内部的钢筋也是一致的,不需要我们把不同的钢筋由高到低上面是小R,大R的钢筋来进行铺设,而是同样的钢筋进行生产,包括钢筋的直径,钢筋的外形全是一样的。这样的一致性还体现在于生产之后把转角构件露天存放可以这样叠放,中间放一些支撑可以叠放四层到五层,对一个五万的风场而言,25台的话,我们这种构件能做到十六七米一个,也就说滚塔做这种要做四到五节,一节的构件数量是8个,要做五节40个构件,对于一个风场而言预制构件的数量是庞大的,预制工厂,全这样平铺摆放占地面积非常大,我们可以落起来,缩小平面的占用。

以上是关于产品的介绍,预制构件行业的应用,咱们建筑工程,包括一些铁路,城市管网,对高塔架的需求日益增高,对塔架承载力提出更高要求。公司预制构件理念,让我们构件工业化的来进行生产,正如之前外面和马老师我们也交流,因为现在我们混凝塔面临的周期长质量保障两个方面,我们通过工厂内相同的构件这来生产,来提高效率保证产品质量,我的演讲到这里然后大家可以进行提问。

(发言为能见APP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