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坚持不懈加快特高压发展 高标准高质量建好“五交五直”特高压工程

2018-10-22 07:5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工程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提出,作为国有特大型骨干企业,公司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一六八”新时代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要发挥好“顶梁柱”作用。中央企业是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作为“共和国长子”,国家电网要胸怀全局,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加快特高压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好“五交五直”特高压工程,着力突破制约特高压工程作用发挥的瓶颈,加快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把党的电网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发挥好“主心骨”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国家电网要全面对照党和国家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实施公司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强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改造,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抓好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作,充分发挥电网基础作用和央企表率作用,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扶贫脱贫任务。

要发挥好“压舱石”作用。我国的资源禀赋和基本国情,决定了能源发展必须走“大基地、大电网、大市场”的路子。本质安全电网的“压舱石”,就是要做到“结构合理、设备优良、技术先进、管理科学”,其中设备质量是基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质量的原则,在各环节落实质量责任,建立完整的质量监督管控体系。

要发挥好“定盘星”作用。要坚持“党要管党”的原则,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结合实际、深入落实,认真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巩固和发挥国企党建独特优势,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引领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由此,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六个力量”定位,以落实“一六八”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为总方向,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抢抓机遇,勇于开拓进取,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加快推进企业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支撑公司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目标扎实迈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工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