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通用电气或被迫大幅削减股息 放弃维持了119年的骄傲

2018-10-22 08:54来源:新浪美股关键词:通用电气GE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10月22日,通用电气(12.56, 0.18, 1.45%)119年的股息是这家曾经可靠的公司内部的骄傲。但通用电气已不再可靠。这家综合企业的财务状况恶化——债务高企,盈利能力迅速萎缩——可能迫使通用电气新任CEO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削减股息。

华尔街看多和看空通用电气的人士似乎唯一一致同意的一点是,股息将被削减。

巴克莱分析师Julian Mitchell本周在与70多家金融机构讨论通用电气后,致信客户称:“我们交谈过的所有人都预期股息将大幅削减。”

尽管Mitchell看好通用电气,但这位巴克莱分析师认为卡尔普将削减80%的股息。“可能更高。”他写道。

通用电气去年11月已将股息减半,给公司的退休人员和大量拖家带口的股东造成了打击。值得注意的是,前两次通用电气不得不削减股息的是大萧条和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

削减派息目前很少见。美国企业从蓬勃发展的经济和巨大的减税中获得了大量的现金,他们像发糖果一样分发红利。

标准普尔道琼斯(25444.3398, 64.89, 0.26%)指数的Howard Silverblatt表示,今年迄今为止,至少有291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已调高股息。Silverblatt称,只有两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削减股息。

问题是,即使通用电气减少了股息,每年仍要损失42亿美元。派息吞噬了通用电气预计的大部分或全部自由现金流。由于其电力部门不断下滑、金融部门陷入困境,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已大幅缩水。

本月早些时候,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下调了通用电气的信用评级,并将此次派息列为削减债务的主要杠杆。

如果通用电气继续推进剥离盈利的医疗保健部门的计划,其盈利能力将再次受到打击。

“通用电气需要资金,” Gordon Haskett Research Advisors分析师John Inch说。“很多人实际上希望削减股息,因为很明显,公司目前有严重的现金问题。”

然而,进一步削减股息可能会加速持有通用电气股票的大部分股东的撤离。摩根大通(107.91, -0.18, -0.17%)分析师C. Stephen Tusa估计,通用电气约60%的股票由散户和被动资金持有。

Neuberger Berman的全球股票研究董事总经理Martin Sankey说,“通用电气的许多员工和退休人员都持有该公司的股票,这尤其让人痛苦。我对他们表示同情。”

股息应该暂停发放吗?

其他人则认为,卡尔普作为通用电气首位外部CEO,他可以采取更激进的行动,包括可能全面暂停派息。这正是高盛(226.96, 2.01, 0.89%)在6月份提出的要求,原因是通用电气负债累累。

Harbor Advisory投资总监Jack De Gan表示,“他们将不得不取消股息。他们没有资产负债表来支撑。”直到去年秋天,该公司持有了近21年通用电气的股票。

通用电气在10月30日财报发布前拒绝置评。通用电气此前曾承诺将股息支付和对公司的投资组合“更加平衡”。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卡尔普是否会贯彻其前任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提出的剥离医疗保健部门的计划。该公司已承认,剥离医疗保健业务将迫使其“调整”股息,以应对更小的现金流。

“黑匣子”

削减股息,甚至停牌,可能都无法解决通用电气的所有财务问题。投资者尤其担心通用金融,这家金融机构因保险损失和对其次级抵押贷款业务的调查而备受煎熬。

“通用金融是一个黑匣子。”Inch说。

这就是为什么Inch和其他分析师认为通用电气可能会通过向公众出售数十亿美元的股票来认真探索其财务状况。此举将稀释现有股东的持股。但这也可能减轻人们对通用电气膨胀的资产负债表的担忧。

在弗兰纳里的领导下,通用电气否认需要进行股权融资。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不明智的。

Meliu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Scott Davis表示:“他们的股票太便宜了,他们有资产可以出售,也有成本可以提取。”

通用电气自2008年以来从未进行过股权融资。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手相救。

“如果这艘船正在下沉,你肯定不想跟着它一起沉下去。所以,你要堵住漏洞。”Inch说。

通用电气不会永远这么幸运。如果这家公司在经济繁荣和牛市中崩溃,那么在下一次衰退中它会是什么样子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用电气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