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治理线路通道畅通 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8-10-22 10:5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速生树移除后,我们将种植矮化苗木,既维护供电安全,又不影响城镇景观。”10月21日,经积极协商,济源供电公司与树木所有权者就10千伏线下清障问题达成一致,并对10千伏青工线的线下树木进行修剪“瘦身”,确保该线路运行安全畅通。

济源市森林覆盖率达42.38%,城市绿化覆盖率42.05%,有70%的电力线路分布在广大山区及公路沿线,山区部分林带及沿公路速生树木。针对部分区域树线矛盾突出、电网运行隐患较大的现状,济源供电公司始终把构建畅通、安全、和谐的电力线路通道摆在重要位置,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为主线,对辖区所有主、配网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列出清障清单。积极向市政府汇报有关情况,发挥全市电力设施保护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与政府、公安、林业、园林等部门及各镇办沟通协调,按照电力设施保护等政策法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分区域制定树木修剪、砍伐或移除方案,并采取多方协同、多点开花的方式,依法合规破解树线矛盾,共同做好清障工作。加大线下违规建筑、违章施工治理力度,对影响线路通道安全的行为及时劝止,通过现场疏导、依法拆除等途径,治理违规建筑,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此外,在基层供电所分别建立电力线路清障小组,在镇政府和村支两委的配合下,针对部分线下林木权属个体所有的现状,进村入户做好思想工作、宣传电力政策法规,最大限度获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充分利用定点宣讲、新媒体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线下树木的危害性,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在供电服务窗口放置主题版面等办法,为电力线路清障创造良好环境。(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