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22

2018-10-22 12: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京能五间房2×660MW电厂一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10月20日12时36分,京能五间房2×660MW电厂一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并网发电。各系统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脱硫、脱硝、除尘指标全部达到并优于超低排放标准。一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圆满完成标志着京能五间房2×660MW电厂正式成为锡盟—山东1000kv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首台正式并网发电的660MW超超临界空冷火电机组。

阳煤集团神堂嘴煤层气电站余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阳煤集团神堂嘴煤层气电站余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神堂嘴电站装机容量合计28兆瓦据介绍,该项目是将瓦斯发电过程中产生的高温烟气余热回收利用,余热锅炉吸收高温烟气的热能将凝结水加热成过热蒸汽,进入汽轮机进行做功发电。项目的实施可回收利用大量烟气余热,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6615吨。按照设备年利用小时6000小时计算,本项目年发电量将达到1800万千瓦时。

越南永新一期项目两台机组同时通过168小时可靠性试验

2018年10月20日越南当地时间10时,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投建的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1号机组和2号机组在分别完成单机168小时可靠性试验的基础上,顺利实现双机同时通过168小时可靠性试验!至此,永新项目两台620WM机组顺利实现“双机168”的高难度可靠性试验,为全厂转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珠海钰海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0月17日,京能钰海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简称“钰海项目”)施工动员大会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这标志着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以“E+PC”模式总承包承建的钰海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钰海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位于珠海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栏港经济区平沙镇内,本期建设2台46万千瓦(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采用一体化的热电冷三联供系统。

河北宁晋热电联产工程开工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河北宁晋热电联产工程顺利开工。本工程安装1台480吨/时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100兆瓦背压汽轮机组,施工范围包括锅炉本体及辅机、汽机本体及辅机、管道、起吊设备及轨道、电气热控仪表、非标制作、管道支吊架、筑炉、防腐、保温、油漆等全部安装工程,检测检验、调试试运行等。

甘肃兰州新区商业化风光储智能微电网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协合公司基于商业化运行的风光储智能微电网主体工程2000KW分散式风电正式开工建设。该智能微电网项目利用协合公司当地丰富的风光资源,以公司实际用能情况为基础,建设一台2.0MW风电机组, 一套锂电池组、充电桩系统、微电网控制系统和能量管理系统等硬软件设施,并结合现有150kWp屋顶分布式光伏共同组成风光储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实现源网荷储的高效、经济、稳定运行。

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

10月18日,水电八局承建的老挝南塔河1#水电站首台机组(1#机)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一次性发电成功。试运行期间,机组设备运转良好,各项指标均在标准范围内,稳定性和安装工艺良好,完成发电416万千万时。

210亿元!三个海上风电项目落户汕头

19日上午,汕头市南澳县启动重点建设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竣工投产活动。记者获悉,三峡、大唐、华能三个海上风电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南澳,计划投资超过210亿元,据介绍,三峡南澳海上风电项目是粤东首个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00MW,计划于2020年8月投产运营;大唐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00MW,项目计划2019年12月首批3台风机并网,2021年11月底全部投产;华能海上风电项目拟建设容量为400MW,计划于2021年9月建成投产。

数据

湖北9月电力运行情况:火电厂发电113.03亿千瓦时 增长35.31%

湖北9月电力运行情况:九月份,全省全社会和工业用电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各大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全面快速增长,各项用电指标运行态势良好。水电减发火电增发保供,全月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省旺盛用电需求得到有力保障。9月份,全省发电255.40亿千瓦时,下降1.03%;元至9月,全省累计发电2174.48亿千瓦时,增长9.85%。9月份,全社会用电179.94亿千瓦时,增长16.05%;元至9月,全社会累计用电1561.72亿千瓦时,增长11.26%。

综合

环评、环差全废止 深澳电厂确定停建

深澳电厂正式启动废止程序。台电向经济部提报停止开发深澳电厂,请求撤销2006年的原始环评与2018年的环差审查结论,经济部昨已正式将其请求函文给环保署,等该署现勘确认无开发行为后,全案即正式走入历史。

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隋国文一审获刑11年

10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及神华能源有限公司胜利分公司原总经理隋国文受贿罪一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隋国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书记、董事长、中国神华能源公司胜利能源分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隋国文一审获刑11年。

会见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参加“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并与巴基斯坦、马耳他两国部长会谈

10月18日至19日,“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参加会议。19日,钱智民分别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巴基斯坦电力部部长奥马尔·阿尤布·坎和马耳他能源与水利管理部部长乔·米兹,就国家电投与两国进一步加强能源项目合作深入交流。

中核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9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前往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赵欢进行了交流会谈。在双方的见证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