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数据正文

新疆前三季度新能源“升温” 发电量增长弃电率下降

2018-10-23 09:45来源:新华网作者:杜刚关键词:风电消纳弃风新疆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我国新能源富集区的新疆,前三季度风光电各项数据表现抢眼,在几无新增装机的情况下,实现发电量增长、弃风弃光率下降,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9月,新疆风电发电量27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太阳能发电量9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9%。

弃风弃光率是衡量新能源发展是否健康有序的重要指标,数据越低说明发展越好。1-9月,新疆弃风弃光电量、弃风弃光率实现双降。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疆弃风电量90.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4%,弃风率24.5%,同比下降4.8个百分点;弃光电量17.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9.7%,弃光率16.0%,同比下降5.4个百分点。

新能源的升温,得益于一系列内扩外送举措。扩大疆内新能源市场方面,新疆前三季度通过新能源电厂和燃煤自备电厂替代交易,增发新能源59.3亿千瓦时;通过大用户直接交易打捆新能源方式,增发新能源电量23.9亿千瓦时。

外送方面,新疆前三季度持续加大“政府间协议援疆”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跨省跨区现货交易,电力援疆和现货交易增发新能源电量20.32亿千瓦时。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供应和储备基地,风能、太阳能储量丰富。近年来,新疆新能源装机出现“井喷式”增长,装机总量突破2700万千瓦,规模和占比均居全国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消纳查看更多>弃风查看更多>新疆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