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阿根廷风电塔用上南钢特种钢

2018-10-24 08:48来源:南京日报关键词:风电塔筒风电材料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一块块乌金色特种钢板静静躺在南钢码头,等待长江驳船的到来。这批钢板将运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用于阿根廷境内100多个陆上风电塔的建设。此次阿根廷的风电项目系与欧洲最大风电集团维斯塔斯合作,南钢已经持续为其供应1.3万吨风塔钢,预计今年12月底可以完成全部所需的2万吨钢板。

据了解,在南钢众多产品中,风塔钢是一朵“墙外花”,长期畅销海外,参与了欧洲北海风电项目的建设,取得了不小的品牌知名度。南钢风塔钢技术专家潘中德介绍,从钢板的质量和性能上来讲,南钢可以算是世界先进,“我们从一开始就瞄准了欧洲高端市场,通过这几年的耕耘,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特别是赢得了一些重点国外用户认证和信赖,在国际行业内站稳了脚跟。”目前,南钢的产线涵盖了全部类型的风塔钢生产,也是国家标准GB/T 28410—2012《风力发电塔用结构钢板》的第一起草单位。

风塔钢的市场总量不大,但是含金量不小。南钢国贸的张建国拿出供货单,给记者说起了生意经,“风塔钢属于精钢,和以前的粗钢不一样,单单阿根廷的一个项目,就值700多万美元,利润相比一般钢材至少翻一番。”南钢的海外份额遍布欧洲、澳洲和南美等数十个国家。随着沙特、美国、欧洲等加快部署全球风能产业,预计风塔钢市场未来还会迎来巨大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材料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