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华龙一号”福清6号机组压力容器运抵现场

2018-10-24 09:03来源:福清项目部作者:何丽文关键词:华龙一号福清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傍晚,“华龙一号”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安全运抵福清核电现场仓库,具备领用安装条件。

当天上午,装载福清核电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的“锦弘之路”船舶抵达福清自备码头,于下午18:05完成 “华龙一号”福清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的卸船、短倒运输及临时存放等作业。

2018年10月22日上午9点,6号机组压力容器运输船舶“锦弘之路”抵达福清核电码头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安置核反应堆并承受其巨大运行压力的密闭容器,也称反应堆压力壳,是压水堆核电站中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制造技术标准高、难度大和周期长等特点,且是不可更换的设备,必须保证其在核电站寿命期内绝对安全可靠。

反应堆压力容器固定和包容堆芯及堆内构件,使核燃料的裂变反应限制在一个密封的空间内进行,它和一回路管道共同组成高压冷却剂的压力边界,是防止放射性物质外逸的第二道屏障。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清项目部在总结了福清1-5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卸船、短倒运输工作经验基础上,组织制定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卸船、运输作业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先决条件梳理和检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