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淮北电厂冷水塔将进行爆破!一个时代的标志即将成为回忆!

2018-10-25 08:22来源:电力圈关键词:冷却塔燃煤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指挥若定:呕心沥血谱新篇

在淮北发电厂一期工程建设的日程表上,指挥者和普通群众一样,没有了节假日,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工程建设期间,市委领导和工程指挥部的全体同志, 奔忙于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之间,奔波于施工工地,能说千言万语,肯吃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集中全部精力、体力应对项目各项进程。在淮北发电厂的建设中, 时任市委副书记的赵凯一天到晚泡在工地上, 率领工程指挥部人员研究、制定工程推进方案,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动员会战民工,呕心沥血、身体力行。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由于现场人员多,用餐集中、昼夜两餐需求量大,现场饮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为此,赵凯亲自协调,根据季节特点和营养差异,在保证配送标准的基础上,及时了解市场食品原材料和调料供应情况, 尽可能地满足工地需求。 夏季,他安排人配送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饮品;冬季,他吩咐多加工热量大的食品,并经常深入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把“温暖”送到参战人员的心中。除夕之夜, 赵凯率领市委一班人到工地慰问。当他了解到新沂县一户农民为了参加电厂建设,一家老小在简陋的工棚里过年时,十分感动,马上让人送来猪肉大米等物品,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大年。工程投产发电后,赵凯常常在下半夜一个人跑到发电主控制室,一站就是天亮。他问寒问暖,及时给一线工人送来御寒的棉大衣,令发电工人们感动不已。

1973 年初,当首期工程胜利在望时,淮北市委又瞄准了二期工程扩建项目,并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拉开了二期工程筹备、建设的序幕。 此后,淮北发电厂马不停蹄,经五期改造,至 2005年已拥有 8 台机组, 装机容量超过百万千瓦,年发电量近 70 亿千瓦时,跨入我国大型现代化坑口电站的行列,装机容量一度居全国第五、全省之冠。

2007 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战略性地谋划淮北发电厂“上大压小” 虎山新建项目, 使该项目在短短 3 年时间内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迎来 2010 年 8 月 18 日项目破土动工盛典! 那天上午,虎山之麓欢声雷动,彩旗飘扬, 数百只和平鸽和彩色气球一起飞上蓝天, 将虎山的天空装扮成一片缤纷而又欢乐的海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青山作证,在这场史诗般的伟大“战役”中,只有我们———淮北人,才明白那座电厂的分量,才明白通向成功的道路是多么坎坷!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不变的是淮北人创业的信念和情怀! 有了这种信念的支撑, 我们就能用汗水撑起承载梦想的船帆,驶向光明的彼岸。

大唐淮北发电厂坐落在国家能源基地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始建于1969年,最多有八台机组,总容量达到124.5万千瓦。

自从1969年至今,淮北发电厂这几个大烟囱见证了淮北市的发展历程为淮北市的居民提供电力从未间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冷却塔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