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山地风电场可开发容量估算

2018-10-25 09:03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及天时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风力发电行业迅速发展,各地风电场也越来越多,即使在一些资源较差、建设难度较大的地区也有了风力机组的身影。这类地区,自然而然的会存在一些限制因素,影响风机的布置,从而影响风电场总容量的规划。

对于山地风场,限制因素较多,尤其是地形和林地、矿区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大范围地限制风机的布置。在实际项目设计时,常常会发生这种情况:点位核准时占用林地或者压矿,而导致风场一半左右的风机点位不能用,严重影响了风场的建设。

理论来说,一块区域内适合开发多少容量是受当地地形条件、资源条件、敏感因素等等多种条件的影响的。刻意的追求总容量,会使得部分风机发电效益变低,进而影响整个风场的效益。因此在开发前期,建议对拟选场区进行一个大致了解,确认潜在的可能大范围影响风机布置的因素,比如林地、农田、军事区、景区、矿区等。

在考虑到敏感因素后,再跟进剩余的风场面积估算一个合理的可规划容量,对于后期的风场设计和风场的盈利都有较大的好处。下面对我们公司在山地地区规划的多个项目,进行装机密度的计算,进而分析出一个较为合理的风场装机密度。

以上几个项目的选取属于较为正常的项目,开发容量基本与当初拟开发容量接近,不存在大范围不能使用的情况。根据以上项目经验总结,山地地区的平均装机密度为1.4 MW/ km2。开发商在前期规划容量和确定风场范围时,可按照这个参数进行大致的估算。当然,对于可能存在大片林地、矿区、军事区等可能大范围影响风机布置的因素需要提前确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