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核电企业愿加强与东盟各国在民用核电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8-10-26 08: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蔡建新关键词:防城港核电中国广核集团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24日在接受“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采访团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拥有中国核电走出去旗舰产品“华龙一号”的核电企业,中广核集团愿加强同东盟各国在民用核电领域的交流合作。

陈健介绍说,随着东盟经济一体化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快速发展,东盟各国经济发展与电力紧缺的矛盾普遍比较突出。为应对能源问题,不少东盟国家制定了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计划。近年来,中广核集团几乎每年都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展示自己最先进的核电技术,引起了不少东盟国家的越浓厚兴趣,有些东盟国家甚至已经与中广核集团开展了民用核电合作,如去年中广核集团和泰国国家电力公司属下的RATCH 集团签约,泰方公司有10%的股份参加到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中。他表示,中广核集团未来愿在人才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密切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也希望有机会在有需求的东盟国家建设采用“华龙一号”技术的核电站。

“华龙一号”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采用国内外最新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华龙一号”示范项目——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穹顶吊装今年5月顺利完成,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英国布拉德维尔B核电站项目将采用“华龙一号”技术,并以广西防城港核电二期项目为参考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中国广核集团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