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美称中广核将民用核技术军事化】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22—10.26)

2018-10-26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报告错误超千处 日本经产大臣深表遗憾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向日本政府提交了一份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处理的报告,结果发现其中有1200余处错误。对此,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19日在东京向媒体表示“十分遗憾”。

详细情况

要说减排 多少特斯拉电动汽车能抵一个核电站?

特斯拉电动汽车在一定的情况(清洁电力)下可以减少碳排放。根据IEA的数据,2017年全球所有电动汽车实现的二氧化碳减量为2940万吨。到2030年,国际能源机构预测这一数字可能增加到177至5.14亿吨。

详细情况

辽宁核电前董事长徐力去了哪?

徐力董事长,已前往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就任。中核汇能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1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54844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是集团公司非核新能源产业开发建设的专业化平台,专门从事风电、太阳能发电、分布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及运营。

详细情况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四代小型堆核电试验项目订单

10月12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签订钍基熔盐堆2MW试验项目合同,将为其提供核热侧主熔盐、二次熔盐换热装置等设备。这是电站在四代核电及小型堆领域的双重突破。

详细情况

中比两国签署加强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10月17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共同见证下,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张建华与比利时王国联邦公共服务经济、中小企业、个体和能源部指导委员会主席德尔波特签署了加强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推动两国核领域合作。

详细情况

东芝与IHI将解散核电合资企业 受福岛事件影响需求疲软

日本的东芝公司和IHI公司已经决定解散他们的合资企业,因为福岛灾难后核需求疲软,它们的合资企业为核电站生产涡轮机。由于预计核电站的建设将会增加,其合资公司在2011年成立。但同年发生的福岛灾难 —— 大地震和海啸引发日本东北沿海一个发电站的危机 —— 导致了核电的转变,新设备的需求减少,IHI发言人Keiichi Sakamoto如此表示。东芝发言人证实他们将解散这家名为Toshiba IHI Power Systems的合资企业。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美对华核电发布禁令 内陆核电提上议程】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5—1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