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8年三季度江苏省天然气供应情况 燃机发电天然气消费量增长迅猛

2018-10-29 10:03来源:江苏省能监办关键词:天然气燃机发电江苏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江苏省能监办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江苏省管道天然气供应情况简报,详情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8年前三季度江苏省管道天然气供应量193.52亿方,同比增加35.14亿方,增长22.2%;其中西气供应量160.77亿方,占比83.1%;川气32.75亿方,占比16.9%。详细各月情况见表1。

表1 各月天然气用气成分分析表

1.png

二、分类情况

目前,城市燃气与工业燃料天然气消费量仍在江苏省天然气消费结构中占据较高比重。采暖季期间,城市燃气与工业燃料天然气消费量占江苏省天然气消费量比重在60.0%左右。4-9月,城市燃气与工业燃料天然气消费量占江苏省天然气消费量比重在46.0%-49.0%,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

燃机发电天然气消费量增长迅猛,由1月份的59128万方增长到9月份的105924万方,占比由29.2%提高到46.5%(各月天然气消费结构详见表2)。其中,西气直供的发电厂为22家,川气直供的发电厂为3家,具备双气源供应的燃机电厂为国信宜兴电厂和张家港华兴电厂。

直供工业企业为8家,其中化工企业7家,工业燃料企业1家。西气直供的化工企业为金陵石化、扬子石化、扬子-巴斯夫、仪征化纤、清江石化、金路化工6家;川气直供的化工企业为金陵石化、扬子石化、扬子-巴斯夫、仪征化纤、南京化学5家。直供工业燃料企业为西气直供的中能硅业。

表2各月天然气消费结构详表

1.png

三、目前供应情况

目前,江苏省天然气日均供气量7800万方,日最大供气量8091万方。已签订的采暖季期间天然气供应合同量约为93亿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燃机发电查看更多>江苏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