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29

2018-10-29 12: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京津唐地区三季度电力交易信息:1-9月华北地区省间交易电量1618亿千瓦时

10月25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京召开京津唐地区2018年三季度电力交易信息发布会:1~9月,京津唐地区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27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最大负荷6482万千瓦,同比增长3.2%。截至9月底,京津唐地区统调装机容量8512万千瓦。1~9月,京津唐消纳本地清洁能源上网电量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通过消纳本地清洁能源,节约标煤8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95万吨。

2018年10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交易:广东侧总成交电量为9.4429亿千瓦时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2018年10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交易结果的通知》,经南网总调安全校核后,最终6家电厂成交,广东侧总成交电量为9.4429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349.1元/千千瓦时;折算到送端电厂上网侧总成交电量为10.1069亿千瓦时,成交电价为159.73元/千千瓦时。

3000亿千瓦时!江苏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确定 注册绑定截止时间12月15日

江苏省工信厅、江苏能监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的通知》,通彻中称,2019年江苏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3000亿千瓦时左右。其中,年度交易采用双边协商和挂牌交易方式,原则上年度交易电量不超过2100亿千瓦时。月度交易采用集中竞价、挂牌等方式。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用户可选择与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直接交易,其余用户只可选择与售电公司直接交易。

政策

淘汰6台燃煤机组!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近日,浙江发布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专项方案,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 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淘汰镇海电厂 4 台共 86 万千瓦和舟山电厂 2 台共 26 万千瓦煤电机组,按计划淘汰其他燃煤热电机组。

海南省电力直接交易暂行办法印发 当前只开展年度交易

海南省工信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海南省电力直接交易暂行办法》的通知,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当年直接交易电量约占上一年度全省工商业销售电量10%。当前只开展年度交易,采用双边协商及双边挂牌两种交易方式。后续视市场建设情况,再增加月度集中竞价和合同转让等交易品种。

天津:鼓励增量配电网配电区域内电力用户积极参与市场交易

天津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增量配电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任何情况下,用户承担的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与天津电网输配电价之和不得高于用户直接接入相同电压等级对应的天津电网输配电价。鼓励配电区域内电力用户积极参与市场交易。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用电价格,由市场交易电价、上级电网输配电价、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

宁夏: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

宁夏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的函》(宁发改能源(发展)〔2018〕1242号)。文件强调,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要积极配合各地试点工作,严禁出现干预招标,强制要求控股、阻碍社会资本进入,在供电区域划分、接入系统等环节设置障碍等问题的出现。各市发展改革委于每月25日前向宁夏自治区发改委报送项目推进情况。

企业

台海核电高成长神话破灭 一年内到期债务激增

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下滑54.73%;中信曾唱多至47.7元,如今跌至8元;关联销售营收占比逐渐走高。像有剧本一样,台海核电在经历了2016-2017年业绩承诺期高增长之后,2018年公司业绩高增长的“神话”破灭,前三季度,台海核电实现营收10.4亿,同比下滑35.38%,归属净利润3.36亿,同比下滑48.64%,扣非净利润2.94亿,同比下滑54.73%。其中三季度其实现营业收入6510.53万元,同比下降88.24%,归属净利润亏损1亿元。

金雷风电第三季度业绩公告:净利润同比下降34.91%

金雷风电近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公告。金雷风电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6.66万元(42,566,657.91元),同比下降34.91%。

项目

田湾核电4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2018年10月27日06时53分,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实现了工程建设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为该机组后续各功率平台试验的实施和按期实现投入商业运行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开工

10月28日,杭州锦江集团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仪式暨我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该项目由杭州锦江集团在我市注册成立的林州市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投资运营。项目占地92.38亩,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1000吨,计划分两期建成。

江西修水两大风力发电项目获批 总投资约10.65亿元

近日,江西先后批复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修水张澄湖风电场项目和中科国弘新能源有限公司大湖山风电场项目。两大项目均位于修水县境内,累计项目总投资约10.65亿元(其中:张澄湖风电场项目动态投资约为56886.82万元,大湖山风电场项目工程动态投资约为47630.94万元),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华能石台县小河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日前,安徽能源局对华能石台县小河风电场项目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截至至2018年11月1日。项目单位:华能安徽石台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地点:池州市石台县;建设内容:建设25兆瓦风电场。

江西全南乌梅山风电场工程开工

10月25日上午10时28分,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全南乌梅山风电场工程开工。该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岐山村,共建设安装19台风机,总装机容量38000千瓦。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