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凌文出席日本氢能部长级会议

2018-10-30 11:46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关键词:氢能凌文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至2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出席在东京召开的氢能部长级会议,并参观九州大学和日本铁路研究所,就氢能技术及发展进行深度考察。

在氢能部长级会议上,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蒂-比罗尔和欧盟副主席、美国能源部副部长以及澳大利亚等国的能源部长、中国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丰田汽车董事长等大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凌文作了题为《中国氢能的发展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集团公司煤炭、火电、风电、煤制油化工等业务板块的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今后发展氢能产业的战略思路、研发重点和产业布局。

在氢能企业分分会场,凌文介绍了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多所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氢能联盟,以及在推动氢能核心技术突破和应用、促进协同创新等多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与全球氢能产业各参与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氢能时代早日实现的美好愿景。

在与日本经产省新能源负责人会谈时,凌文表示,希望加强中国氢能联盟与日本经产省以及下属国立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交流,共同推动中日两国政府部门进一步鼓励氢能产业发展,积极构建政府机构、氢产业链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三个层面参与的氢能产业发展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制定氢能产业国际标准,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车船机械。

会议期间,凌文考察了日本九州大学氢能研究中心,听取了大学副校长、氢能研究中心负责人佐佐木关于氢燃料电池技术、氢能运输、加氢站设备材料研究成果的情况介绍,提出了促进九州大学与集团公司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中国氢能联盟相关科研机构加强科技交流、共同攻克研究课题、推动氢能技术进一步发展的希望。

在日本铁路综合技术研究所的参观中,凌文重点考察了氢燃料电池火车的技术开发和运行试验的情况,对比了燃料电池应用在汽车和火车两种交通工具上的异同,表示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自备铁路运行系统的技术水平,希望双方定期开展技术交流。

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国际合作部和宁夏公司、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