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三季报丨国投电力:1-9月净利润为35.95亿元 同比增长21.76%

2018-10-31 10: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投电力雅砻江水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营业收入302.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6%。

主要财务数据:

1.jpg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货币资金较年初增加83.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雅砻江水电营业收入增加,货币资金量增加。 

 2、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41.60%,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国投新能源应收财政补贴款增加,二是 雅砻江水电应收电费增加,三是本年收购云冶新能源新增应收账款。 

3、预付账款较年初增加430.45%,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红石能源新增预付项目并购款,二是 国投新能源新增预付工程设备款。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年初增加32.14%,增加主要系华夏电力本期对福建三川海上风电增资 所致。 

5、存货较年初增加38.2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北疆二期投产,库存燃煤增加。 

6、应交税费较年初增加72.58%,增加主要系应付未付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增加所致。 

7、应付股利较年初增加15957.30%,增加主要系本期计提可续期债资金成本所致。 

8、其他综合收益较年初增加57.97%,增加主要系公司参股投资的PTLBE公司套期保值金融工 具Libor上涨所致。 

9、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65.4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纳入水资源税改革试点范 围,水资源税计入税金及附加。 

10、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460.8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国投新能源与国投北疆应收账 款计提减值损失增加。 

11、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75.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雅砻江水电、国投大朝山本期增值 税退税较上年同期减少。 

12、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43.46%,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同期国投大朝山处置了临 沧房产获得处置收益,二是雅砻江公司上年同期收到部分财政奖补资金。 

13、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73.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华夏电力报废资产产生 了处置损失。 

14、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36.4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本期新增项目收购款, 二是对参股公司增资。 

15、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21.6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发行可续 期债及金融机构贷款增加。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经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于2013年12月4日为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现更名 为“东源曲靖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东源曲靖”)向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兴业金融租赁”)金额5亿元、期限为6年的融资租赁提供了信用担保。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担保责任 尚未解除。 

由于东源曲靖无力全额偿付《融资租赁合同》中的租金,国投电力作为《融资租赁合同》担保人,向兴业金融租赁支付了第10-19期租金等未付款项共计32,160.51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 剩余177,505,467.97元的担保责任尚未解除,公司于2016年已全额计提预计负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雅砻江水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