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广东省首个海上大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交付!

2018-10-31 12:07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机组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0月30日,明阳智能MySE5.5/7.0MW平台半直驱风电机组在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交付,标志着广东省首个海上大兆瓦级风电项目顺利进入批量吊装阶段。

外罗项目位于湛江市徐闻县新寮岛及外罗以东近海区域,是广东省首个5MW级以上大兆瓦海上风电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计划安装36台明阳智能MySE5.5/7.0MW半直驱机组。

外罗项目计划2018年内实现风电机组吊装,考虑到海上大兆瓦机组关键零部件制造精度要求高、采购周期长的因素,为保障产品质量,确保项目顺利交付,明阳智能充分调动资源,精心组织安排,团队密切协作,通过关键过程质量管控、多供应链开发、风险预防监控等措施,在质量、采购、生产、检验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最终按照项目进度顺利实现机组交付。

在明阳智能海上风电总装基地,更多大兆瓦机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装配中,这些机组将很快被运往风场现场,助力各开发企业项目建设,为广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及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献力。

MySE5.5/7.0MW平台半直驱机型是明阳智能自主掌握核心科技的拳头产品,专门针对中国特殊海域及风资源情况定制,具有模块化设计、结构紧凑、效率高、发电性能优异、防腐性能优良、工程施工便捷、易维护等优点。

三峡福建福清兴化湾海上试验风场项目安装两台MySE5.5/7.0MW半直驱海上风机。两台机组在吊装、调试并网、升功率至满发运行等关键环节均表现出了施工周期短、效率高的特点。两台机组分别于6月、8月并网发电,已取得CGC型式认证证书。并网发电以来,总发电量达到1353万千瓦时。10月最新数据显示,从1日0点至30日9点,两台机组发电量再创新高,达到458万千瓦时,可利用率达99.9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