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企业正文

河南济源丰源电力有限公司全力推进110千伏邵原输变电工程

2018-11-01 10:2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秋的王屋山白云舒卷,红叶缤纷,处处风景宜人。10月30日,在豫西北王屋山腹地的邵原镇张洼村,由100余人组成的施工队伍正在加紧施工,全力推进110千伏邵原输变电工程,以提高济源西部山区的电力保障能力,为区域性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优质电能。

“为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我们围绕思路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坚持站内设备安装和站外线路架设同步推进,统筹人力物力配置,深化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应用,倾心打造优质工程、民心工程。”河南省济源市丰源电力有限公司输变电工程部施工负责人闫冰告诉笔者。

“创新是发展的灵魂。我们牢记企业的责任与使命,以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客户电力需求为根本,十指并用‘弹钢琴’,聚力同心奏好质量效益‘协奏曲’,在服务社会民生中体现工作价值。”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分管集体企业工作的负责人王东平说道。近年来,丰源电力有限公司聚焦“精益卓越”理念和“本质提升”要求,创新驱动,苦练内功,做精品质,做优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推动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科技创新,激发企业活力

配电网电缆通道检修作业多,受施工车辆重负,钢筋混凝土盖板断裂问题易发多发。我们通过自主创新,采用强度更高的树脂混凝土为主材料,并辅以粘合剂和填充剂增加电缆盖板强度,规避了施工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丰源电力有限公司精致QC小组组长苗向阳说道。

科技提升速度,创新彰显高度。丰源电力有限公司是济源供电公司所属集体企业,成立于1982年,以电力工程施工、工程设计、电力供应、综合节能技术开发为主营业务。围绕提质增效目标,他们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创新创效投入机制,逐年增加科技资金,制定考核制度,细化评价措施。深入开展卓越绩效小组创建活动,激发全员热情,积极打造充满活力的“众创空间”。

“我们通过统筹谋划,深挖创新潜能;通过目标激励,提升创新效能,构建策划、研发、应用一体化创新机制,形成多元、开放、互动的创新格局,促进技术进步、装备升级和降本增效。”丰源电力公司总经理赵粒莎说,近年来他们取得专利授权4项,发明专利4项,推广应用合理化建议8条,涌现创新成果4项,先后获评全省质量管理小组、全国电力行业QC小组活动先进企业和河南省工程建设QC小组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管理创新,释放内在动力

“我们通过自主研发商务合同履约管控系统,发挥合同系统提醒和短信提醒的双重保障功能,实现合同履约准确率100%,提高了管理效能,也充分保证了商务合同履约的公开透明。”丰源电力有限公司人资管理工作人员李芳说道。

企业的发展靠科学的管理,管理的内涵在于创新,这是现代企业经营者的普遍共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同样,以创新提高管理质量,以管理提高经营效益和客户认同度,也是丰源电力有限公司的不懈追求。

“抓管理,就是练‘内功’,需立足实际、注重实效,持之以恒的创新突破。”王东平告诉笔者。围绕企业管理的实质性、本源性提升,该公司狠抓本质安全建设,深化风险辨识和安措执行,创新实施“一对一”“旁站式”等现场监督机制,实现施工作业全流程、全方位管控,确保安全生产长周期局面;深化成本管控,创新实施事前、事中、事后控制,推行工程“量价分离”,精准核“量”,科学定“价”,做到经营效益最大化;加强质量控制,树立全过程质量意识,强化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协同保障,严格落实施工工艺、技术参数和工程标准,确保工程项目“过程创优、一次成优”,推动管理本质提升。近3年来,该公司有4项重点输变电工程获评省部级优质工程。

服务创新,提升发展质量

“鉴于我们园区投产计划前移,丰源电力公司坚持站内设备安装与站外线路架设同步推进,提前完成110千伏武镇变电站扩建工程,让我们在用电方面吃上了定心丸,这种一门心思服务客户的做法值得点赞。”在济源市虎岭产业集聚区,鼎盛珠宝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周经理说道。

服务铸品质,信誉赢市场。近年来,丰源电力公司产值一路攀升。谈及企业发展壮大的原因,赵粒莎一语中的,“立足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创新引领,追求极致完美,倾心打造精品服务,以诚信塑形象,以品质赢市场。”

丰源电力有限公司拥有河南省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贰级资质和济源市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是济源境内资质最高、施工能力最强的企业。“要想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在市场竞争中拥有更多的商机,就必须在服务创新上用好真功。”赵粒莎介绍,他们主动站位政府工作大局,聚焦全市打造国家级产城融合入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河南省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区用电需求,紧密对接重点项目落地和脱贫攻坚,对中标的输配电工程精心梳理评估,按照轻重缓急精准制定施工方案,优化保障措施,实现人员、车辆、物资和技术装备统筹配置和高效运作。创新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做到实时沟通、精准对接,规划前置、专业协同,快速响应、精致精益。仅去年以来,该公司就完成35千伏及以上主电网项目18项,城区配网439项目,井井通电451项,贫困村改造工程39项,为全市重点项目落地和城乡发展提供优质电能,并为多项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垃圾发电工程提供了能源解决方案,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企业更多的责任和使命。”王东平表示,今后丰源电力有限公司将继续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释放创新动能,深化提质增效,齐心弹好高质量发展“协奏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满足城乡用电需求中展示新作为,体现新价值,创造新业绩。(李建国 狄楠楠)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