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三代核电足够安全 内陆核电重启概率大】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29—11.2)

2018-11-02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电:技术储备及厂址储备充足 静待核电审批重启

中国核电旗下辽宁徐大堡核电、漳州核电、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河北沧州核电等项目已获得“小路条”(即允许进行前期工作及重点论证),并做好了相应的前期准备,一旦核电审批放开,具备随时开工条件。在技术方面,公司已储备华龙一号、VVER等三代核电技术,能够满足开工条件。另外,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旗下三门核电2号机组有望在年底前投入商运,田湾4号机组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实现商运。

详细情况

田湾核电4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2018年10月27日06时53分,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实现了工程建设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为该机组后续各功率平台试验的实施和按期实现投入商业运行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细情况

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已经入安装、调试关键期 计划于2019年底前后建成

记者日前在探访我国自主研发建设的全球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商用示范电站时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项目工程设计与土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工程处于安装、调试关键时期,计划于2019年底前后建成。高温气冷堆被国际核能界认定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先进堆型之一,美国、日本、南非、印度尼西亚等国近年来均开展了该领域的研究,但尚未有工程项目落地实施。

详细情况

台海核电高成长神话破灭 一年内到期债务激增

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下滑54.73%;中信曾唱多至47.7元,如今跌至8元;关联销售营收占比逐渐走高。像有剧本一样,台海核电在经历了2016-2017年业绩承诺期高增长之后,2018年公司业绩高增长的“神话”破灭,前三季度,台海核电实现营收10.4亿,同比下滑35.38%,归属净利润3.36亿,同比下滑48.64%,扣非净利润2.94亿,同比下滑54.73%。其中三季度其实现营业收入6510.53万元,同比下降88.24%,归属净利润亏损1亿元。

详细情况

2018年1-9月全国核电运行情况:投入商运核电机组共40台 装机容量达到39269.16 MWe

截至2018年9月30日,我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共40台(不含台湾地区),装机容量达到39269.16 MWe(额定装机容量)。各运行核电厂严格控制机组的运行风险,继续保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详细情况

有人提出了核电无用论

核电在电力系统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吗?有人说是,有人说不是,甚至会有些核电无用论的论调。当我们讨论这些这个问题时,不应被某些国家无核电或核电发展较缓慢而作为“核电无用论”的依据,而应该根据我们的国情和电力实际来考虑。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美称中广核将民用核技术军事化】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22—10.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