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小水电治理效果显著 水电探索智慧化建设管理】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0.29—11.2)

2018-11-02 14: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关停100多座小水电站——梯级开发过密部分河段断流

10月19日,记者在房县看到,该县咸水河等多座电站已被关停,厂房设备全被拆除。为保护水生态环境,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已整治关停100多座小水电站。省水利厅农电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我省是水电大省,截至去年底共有1724座小水电站,目前还有1600多座正常运行。在关停的100多座小水电站中,宜昌市48座,神农架林区21座,恩施州20座。此外,宜昌还修编中小河流水资源开发规划,取消兴建81座水电站。

详细情况

“水光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创新发展管理

“水光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创新发展的内涵:将水电长周期建设和光伏短周期建设相结合,利用水电先行建设的场地、资金和送出优势,结合地处云贵交界的气候和地域优势,依托国家发展新能源的电价补贴政策,依靠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及政府支持,借助“水光互补”的科学调度,实现水电与光伏的协同建设,创新清洁能源发展的模式,达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任务目标。

详细情况

长江电力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90.7亿元 同比增长4.92%

长江电力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0.7亿元,同比增长4.92%,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0.94%。

详细情况

我国启动可持续水电评价工作

记者近日从国际水电协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现代水电国际论坛”上获悉,国家能源局已组织编制能源行业标准《可持续水电评价导则》,水电运行期管理将进一步加强。据悉,我国水电装机容量自2011年持续位居全球首位。截至2017年底,全国水电装机规模3.41亿千瓦,占全球水电总装机规模的26.9%;水电发电量1.19万亿千瓦时,占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70.4%。

详细情况

基础设施补短板 水利怎么做?国办出台指导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其中,水利领域要加快建设一批引调水、重点水源、江河湖泊治理、大型灌区等重大水利工程,推进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向家坝灌区一期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进中小河流治理等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

详细情况

Statkraft收购巴西八家水电站项目

近日,Statkraft宣布已与EDP Energias do Brasil签署协议,在巴西收购八个运营水电站。该投资组合的总装机容量为131.9兆瓦,并将扩大Statkraft在巴西的业务。在巴西,Statkraft拥有SKER81%的股权,其中巴西养老基金FUNCEF拥有剩余的19%。发电组合包括六个水电站和四个风电场。此外,Statkraft在其他四个水电站拥有少数股权。总投资额为318兆瓦,而收购八个水电站将使Statkraft在巴西的项目容量达到约450兆瓦。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三峡集团动态频频 水电“走出去”步伐加快】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0.22—10.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