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0.29-11.0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11-02 15: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海上风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征求意见稿

“竞价”重构中国风电

整机商谋求技术降本 开发商积极性渐升,“竞价”重构中国风电。作为风能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不久前落幕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成为观察行业技术潮流和产业趋势的一个重要窗口。风机产品迭代速度进一步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趋向明显、整机价格大幅下降、整机商越来越“全能”、风电开发投资主体逐步多元化,这些新迹象共同勾勒出“竞价”转型期的中国风电“众生图”。

详情点击

加强整机研发、关键零部件研制!天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天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指出,到2020年,新能源产业工业总产值达1100亿元,其中风电及光伏传统领域工业总产值达200亿元。

风力发电方面,要...

详情点击

维斯塔斯获瑞典首笔V150~4.2MW风机130MW供应订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维斯塔斯获瑞典首笔V150~4.2MW风机130MW供应订单。维斯塔斯将供应瑞典Béckhammar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Kristinehamn和Degerfors市之间,风电场将安装22台V136—4.2MW风机和V150—4.2MW风机,采用混合风机安装致力于最大化利用当地风资源,优化风电场经济效益。

详情点击

并网风电设备利用小时为近年新高!中电联发布2018年1-9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广东省首个海上大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交付!

2018年10月30日,明阳智能MySE5.5/7.0MW平台半直驱风电机组在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交付,标志着广东省首个海上大兆瓦级风电项目顺利进入批量吊装阶段。

详情点击

“服务”驱动未来 全生命周期创更大价值 ——2018中国风电供应链论坛圆满落幕

在经历2016、2017两年低潮期后,2018年我国风电行业回暖明显。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9月份,全国风电累计并网容量1.76亿千瓦,新增风电装机1261万千瓦。并且有预测显示,未来三年,中国风电市场将保持理性的规模增长。随着风电装机容量的增加,风电服务市场容量将不断扩大,但在补贴退坡、竞价上网的新形势下,深化服务能力便成为了风电产业为适应新的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风电制造企业开始由单一的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

详情点击

风电消纳将不是难题!全世界第一条800KV可再生能源特高压输电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记者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河南、青海、甘肃三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签署《建设青海至河南输电工程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预计2020年7月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人事丨华电集团董事长赵建国退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