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PJM公司将让更多的天然气发电量上网

2018-11-05 08:39来源:ERR能研微讯作者:ERR能研君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发电机组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JM公司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竞争性批发电力市场。近年来,该公司的天然气发电机组的年平均容量系数有所上升,反映了天然气发电机组的上网电量有所增加。

(来源:微信公众号“ERR能研微讯”ID:Energy-report 作者:ERR能研君)

PJM公司是过去5年(2013-2017年)所有地区性输电机构中,天然气发电机组容量系数提高幅度最大的一个电网公司。容量系数是衡量发电机负荷率的一个指标,该地区天然气发电机组增加、PJM公司容量系数增长都在说明,更多的电量来自于天然气发电机组。

与国家其它地区类似,PJM公司在天然气发电中的比重在过去5年有所上升,天然气价格相对较低让天然气比煤炭更具成本竞争力。天然气发电的增长大部分来自使用联合循环技术的发电机组。相比之下,PJM公司的天然气燃烧涡轮机组的电量占比相对稳定。

2015年,PJM公司天然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年平均发电量占比首次超过燃煤发电机组。天然气价格相对较低一直是天然气产能增加的驱动因素,天然气价格低的一部分原因是PJM公司接近阿巴拉契亚山脉的天然气产地。

2013年,PJM地区的阿巴拉契亚中部煤炭成本的月度均值为2.76美元/百万英热单位(MMBtu),此后略有上升,最近一次是2017年月度均值为3.30美元/百万英热单位。相比之下,得克萨斯州中东部的天然气传输市场区(TETCO M-3)3区域枢纽的月平均价格,通常反映了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纽约的天然气价格,2014年中起,除了冬季价格飙升外,天然气的月度成本均值持续低于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的煤炭价格。

新增的天然气发电机组投运以及旧发电机组(主要是煤炭发电)的退役,也在影响PJM公司的上网电量组合。从2013~2017年,PJM公司的14.4吉瓦(GW)煤电容量已退役,这部分约占该地区总发电量的19%。约1.8吉瓦(GW)的天然气发电容量也已退役,但同时增加了11吉瓦(GW),使该地区天然气发电能力增加了18%。在新增的天然气装机容量中,95%的装机容量是联合循环的机组。

近年来,天然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的高容量系数也表明,这些发电厂的日常运营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天然气燃烧涡轮机组一般作为中间负荷(循环)或峰值资源。然而,近年来,在基本负荷上,联合循环发电厂与燃煤发电厂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并导致燃煤发电厂的退役数量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