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我国核电企业首次参加境外组织的核环保领域国际研讨会

2018-11-05 08:58来源: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关键词:中核集团中核环保核设施退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格林尼治时间2018年10月29日上午10:00,“中英核设施退役研讨会”在英国曼彻斯特会议中心召开,这是我国首次参加在境外组织的核环保领域国际研讨会。会议由英国国际贸易部核能战略专家David Hughes先生主持,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系统工程司副司长高洪滨致开幕词,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环保)副总经理王俊峰做主旨演讲,近三十家英国核能企业高管参加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环保有限公司”  作者:市场开发与技术部)

中核环保亮相国际舞台,并向英国同行展示了作为中国唯一整合核环保产业各环节业务能力的专业化公司所具备的实力和智慧。高洪滨指出,2014年中英《关于加强民用核工业燃料循环全产业链的谅解备忘录》(即“四方协议)签订以后,核设施退役方面的技术合作逐步成为中英两国核能合作的重心之一,希望通过中英企业的实质性合作,交流经验,互补提升,为国际核环保和核能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王俊峰重点介绍了中国核环保产业的发展、未来规划以及中核环保的技术能力,特别指出作为代表中核集团核环保产业主力军综合实力与优势的专业化公司,中核环保可为全球客户提供辐射防护、废物管理、放射性材料运输、核三废处理、退役治理等核环保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表达了开展国际合作的强烈期望;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尤永春做了主题报告,集中展示了在核设施退役技术方面的实力,争取中英合作的项目机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核环保唯一协办,同时也是落实10月16日在北京举办的“中英核环保技术交流会”后续行动项的重要会议。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开阔了国际视野,展示了中核环保开拓国际市场的决心与信心,受到英国国际贸易部以及英国企业的广泛好评,众多英国参会企业纷纷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核龙安有限公司、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核环保查看更多>核设施退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