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综合正文

第一批核废物转移到萨凡纳河的大型处理厂

2018-11-05 09:02来源: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关键词:核燃料放射性废物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次将放射性液体废物从地下废物箱转移到“超大容量”设施 - 盐岩处理单元(SDU)6 - 已在美国能源部萨凡纳河站点(SRS)完成。大约8500加仑(32,175升)的去污盐溶液(DSS),一种低放射性废物,被放置在新建的3280万加仑处理装置中。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ID:hesheshituiyi)

SDU是永久性处置单元,用于容纳南卡罗来纳州现场净化无害盐废物固化产生的低活性废弃灰浆。圆柱形混凝土罐基于商业上用于储存水和其他液体的设计。SDU 6于去年完成,是该网站的第一个超大容量SDU,比其他的大十倍。该装置直径375英尺(114米),高43英尺。SRS将需要总共七个大容量SDU来满足任务需求。

该装置由SRS液体废物承包商Savannah River Remediation(SRR)设计和建造,将容纳正在投入使用的盐废物处理设施的大量DSS。在新设施投入使用之前,SDU 6将填充由该场地的临时盐废物处理设施,Act系元素去除工艺/模块化碱性溶剂提取装置处理的废物。该装置从罐废物中去除高放射性同位素,主要是铯,然后进行玻璃化。然后将剩余的废物流 - DSS - 转移到Saltstone生产设施,以稳定成类似灌浆的废物形式。将其泵入SDU,固化成无害的盐岩。

SDU 6还将从最近安装的Tank Closure Cesium Removal示范项目中获得DSS,该项目将从目前存储在H Tank Farm中的高放废物中去除铯。

萨凡纳河遗址建于20世纪50年代,用于生产用于制造核武器的基本材料,主要是氚和钚-239。在现场建造了五个反应堆以及支持设施,包括两个化学分离工厂,一个水提取工厂,一个核燃料和目标制造设施以及废物管理设施。

SRR为美国能源部管理SRS的废液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放射性废物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