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优先发电量计划(附计划表)

2018-11-05 10: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发电量河北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调整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优先发电量计划的通知,详情如下:

关于调整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优先发电量计划的通知

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发展改革委,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发电集团河北分公司、发电企业

今年以来,全省用电需求稳步增长,1—9月份增速为6.92%,超过了年初预测值。考虑用电形势的变化及冬季供热需求增长等情况,为做好电力供需平衡,经研究,现对2018年优先发电计划进行调整,请严格遵照执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原则。对统调纯凝、热电联产机组普调发电量。对新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的机组,按照发电业务许可证取得时间,补充下达优先发电计划。对部分可再生能源机组,按照实际资源量调增(调减)优先发电计划。对少数电网支撑、供热机组,按保障电网安全和“以热定电”原则适量调增。对年初下达优先发电计划但1—9份未发电机组,取消优先发电计划。

二、工作要求。一是电力调度机构要加强发电计划管理,严格按照下达的优先发电计划进行调度,确保三公调度。二是迎峰度夏期间热电机组负荷率没有达到70%、纯凝机组没有达到80%的,机组剩余的度夏政府定价优先发电电量可滚动调整到其他月份。三是网厂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结算工作。为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今年优先发电计划中安排了各发电企业需要市场化形成价格的发电量,其结算优先于政府定价的优先发电电量,省电力公司要和各发电企业加强沟通,按照本次调整计划开展相关结算工作。四是各发电企业要提高机组运行水平,做好设备检修和电煤储备等工作,确保机组正常出力,满足电力、供热需求。

附件:2018年河北南网优先发电计划调整表.pdf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0月29日

11771541140788073000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河北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