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俄法核电企业寻求添加剂制造技术的合作

2018-11-06 08:33来源:核讯天下关键词:核电企业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和法国核电企业在本周的莫斯科举行的研讨会上讨论了在添加剂技术的合作。负责此次会议的燃料制造商TVEL在会上强调了四个关键领域:3D打印及其部件制造;3D打印材料和金属粉末的生产;添加剂系统和服务的软件开发;工业企业的3D涂层服务和添加剂制造技术。会上,两国公司已同意探索研究及商业项目合作的机会。

【快评】

去年7月,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表示,公司计划开发一项添加剂技术业务,以创建以金属印刷的工业3D打印机,并开发核电池。从目前的形式来讲,3D打印技术已成为炙手可热的生产制造技术,该技术的突破,将能为核电领域带来巨大的便利和经济竞争力,俄、法传统核电强国的联姻势必会对3D打印在核电领域的应用带来很大促进,我宜积极投入到这一技术的发展潮流当中。

来源:世界核新闻 核讯天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企业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