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湘潭首个风电项目有望年内并网发电

2018-11-06 08:56来源:湘潭日报社 何兴安作者:何兴安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并网华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湘潭地区首个风电项目——梅桥风电场即将并网发电。日前,我们在施工现场看到,第二台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已吊装完成。据悉,今年12月20日前,该项目一区域的19台发电机组将全部安装好,届时每台机组每天满负荷可发电52800千瓦时。

梅桥风电场位于湘乡市梅桥镇境内,距离湘乡市区11公里,整个项目沿着海拔230米-500米的山脉,跨过梅桥镇8个村。这个区域风功率密度等级接近2级,风向和风能方向分布比较集中,风电场附近有G320、S311和S312经过,交通便利,并网条件好。

据介绍,梅桥风电场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2亿元,建设内容为安装29台单机2000千瓦左右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达58兆瓦。2017年6月18日,该项目破土动工。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亿元,风电机组及相应箱式变电站、110KV升压变电站建设正快速推进。

不久前我们走访时,远远望见吊装好的风力发电机组,犹如风车一般。沿着进场的盘山道路驱车近半个小时,才赶到刚刚装好的第二台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脚下。据介绍,一台风力发电机组由88米高、重约160多吨的塔筒、机舱和安装有三块叶片(每块长59.5米)的风轮组成,要把这些东西安装好,需要一台650吨履带式吊装车、两台80吨轮式吊装车和20多名工人忙上整整2到3天。

梅桥风电场专业工程师申蓦程告诉我们,12月20日前,将完成19台2.2兆瓦的发电机组吊装,并实现上网发电。明年将建设二区域10台发电机组的安装,全部建设好后,总容量将超过58兆瓦,年发电量为11542万千瓦时,年创造税收1200多万元。

开发利用风资源是湘乡市发展低碳经济、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市非常重视梅桥风电场项目,建立了市、镇两级协调指挥机构,形成合力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更是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华能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