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黑科技丨机械狗大军攻占海上风电平台

2018-11-06 09:24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风电技术海上风电风机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的主角——由瑞士ANYbotics公司开发的自主式海上机器人ANYmal。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ANYbotics正在与北海输电巨头TenneT合作,评估未来使用机器人进行海上平台检查与维护的潜力。他们相信像ANYmal这样的移动机器人可以帮助降低平台运维的安全风险,并降低成本。

ANYmal使用自主导航系统,可以负责进行例行检查,获取传感设备的读数,检测热点和油或水的泄漏。

当然,ANYmal也可以通过陆上控制中心对其进行遥控,通过机器人的机载视觉系统、热成像系统、麦克风和气体检测传感器接收实时信息。

在机器人执行作业之前,ANYbotics现场团队首先对平台进行了3D建模,并确定检测点的位置,然后,机器人就能完全自主地完成16项检查任务:如仪表读数(灭火气瓶压力表、电压表、电流表等)、油位水位是否正常、以及热量和温度检测等。

ANYmal能够适应各种基本地形,利用腿进行爬行、跳跃、攀爬,同时,它的腿还能携带一些物品。

好了,最后来看看这只灵巧的狗狗怎么在TenneT的海上换流平台上进行检查工作的吧。估计爱狗人士看完之后,说不定会越来越喜欢这只萌萌哒的机械狗狗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机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