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双峰紫云山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并网运行

2018-11-06 09:56来源:娄底新闻网作者:陈金元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外送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随着永丰变518断路器的合闸,由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变电分公司负责施工的双峰紫云山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并入电网运行。

双峰紫云山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是紫云山风电场的送出线路,紫云山风电项目是双峰县首个风力发电项目,位于沙塘、井字、荷叶三乡镇交界地带,由五凌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4.5亿元,为娄底市重点扶持的新能源项目,装机总容量为50兆瓦。该项目电能主要是在娄底市双峰县电网消纳,有利于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优化能源结构,满足地区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双峰紫云山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起于紫云山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止于永丰220千伏变电站,线路路径总长18.435千米,新建杆塔66基。

该工程自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工期紧、任务重,地方关系特别复杂,导致施工严重受阻,工程难以推进。为保障线路施工安全有序完成,输变电分公司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制定周密的“施工三措”报市公司审批,公司领导班子按计划表轮流进行现场安全把关,省、市公司领导多次到一线进行督查,协调矛盾并严格落实现场作业管控措施。施工队伍克服交通不便、村民阻工、高温酷暑等重重困难,吃住在村组现场,早出晚归,认真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有序地推进了该线路工程。

该工程的投运,有效解决双峰县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提高双峰县用电安全性和可靠性,保证该区域夏、冬季节用电高峰时间稳定供电,提高该县电网输送能力,为今后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同时,通过该条电力“大动脉”,将当地富余的清洁能源“打捆”外送,对娄底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加大风力资源的开发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外送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