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浙江岱山打造风电产业链 签署三个风电产业项目

2018-11-07 07:08来源:浙江在线作者:林上军 通讯员 赵嘉波 傅元元关键词:风电产业浙江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岱山县举行舟山群岛新区(岱山)风电产业洽谈会,岱山县政府与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建设风机制造研发中心;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投资约2亿元,主要经营海上风电组装及配套单桩和导管架、海洋工程钢结构制作及混凝土构件制作;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资源、资金、技术、市场等参与岱山风电产业链基地建设。

目前岱山县已建成的风电项目包括衢山风电场一期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0.8MW,在建风电项目包括衢山风电场二期项目,总装机容量33.7MW。海上风电资源丰富,拥有岱山1#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300MW)、岱山2#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300MW)、岱山4#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216MW),开发潜力巨大。

根据《浙江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岱山依托系列海上风电场,精准开展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和下游的风电建设运营产业招引。通过聚焦行业龙头企业、央企、上市公司,紧密联系风电装备制造企业、风电科研机构、海上风电运营维护企业、风电人才培训机构,促进风电产业科技、人才集聚,逐步打造集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风电全产业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浙江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