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进博会 | 西门子签约清单来袭!华能、南方电网......

2018-11-07 08:32来源:西闻联播关键词:西门子华能集团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门子签约清单来袭!

能源领域

西门子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燃机设备及服务采购协议

西门子将为华能集团旗下江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提供2套SGT5-4000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余热锅炉等设备以及长期维护服务。此外,还将为华能上海燃机电厂及华能河南中原燃机电厂共5台SGT5-4000F型在役燃气轮机机组提供第二周期长期维护服务。

多年来,西门子与华能集团在火力发电、可再生能源与能源数字化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并进。

西门子与中国华电集团签署合同

西门子将为华电集团位于广东地区的联合循环电厂项目提供先进的燃气轮机机组,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建设,实现高效、清洁的能源供应。

城市基础设施

西门子与国家电网签署合作意向书

西门子将积极参与中国规划在2019至2021年开工建设的特高压项目,打造以特高压为骨干网络的坚强智能电网,助力新一代电力系统建设。

西门子与中国南方电网签订合作协议

西门子将为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800千伏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提供高压直流相关设备和服务,包括变压器、直流避雷器、穿墙套管和网侧套管。

乌东德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个送端采用常规直流、受端采用柔性直流的特高压混合直流输电工程,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

西门子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携手共建园区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包括提供前期咨询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管控平台搭建等。该项目将是国内第一个基于5G环境的开放道路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建成后不仅能完成针对智能网联测试车辆的综合应用测试,而且还将带动上下游智能网联相关产业发展,助力打造车联网生态圈,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同时,该项目也是西门子在中国参与的首个自动驾驶相关项目,将基于西门子全球国际化应用案例与工程经验,建设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试点应用,大幅提升交通出行服务水平。

工业领域

西门子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就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先进料场数字化无人控制系统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西门子承建的河钢乐亭智能化料场项目是国内外冶金行业首个在大型综合型料场上实现料机无人化、料场控制智能化的综合项目,将成为钢铁行业的典范。

早在2016年,西门子就与河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及冶金工艺改进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积极致力于探索和实践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面向未来,双方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寻求新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

西门子与中国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双方意愿继续在提升机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进一步向数字化、信息化等方面拓展。

西门子与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结合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机床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秦川机床与西门子公司之间的合作已经有近25年的历史。目前,西门子公司已经成为秦川机床的主要系统配套商之一,借助于西门子Sinumerik 840D sl系列数控系统功能强大的操作平台,秦川机床已在高效磨齿机二次开发方面形成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软件应用。

西门子与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推进金属成型以及金属切削行业的新产品开发和数字化,并携手开拓海外市场,推进全球一体化服务网络的建设。

西门子与济南二机床的合作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产品广泛应用于济南二机床压力机及自动化、数控机床等领域。

西门子与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未来两年的采购意向书

根据协议,西门子将为北方股份的NTE系列矿用电动轮自卸车提供MMT260、MMT330和MMT400系列交流驱动系统。

在过去8年中,双方合作研发并为矿山用户提供了多种型号的电动轮自卸车产品, 包括北方股份首台NTE系列电动轮自卸车NTE260,该车型的高原加强型号被成功应用于海拔超过5000米的矿山环境。2015年,双方合作研发了国内首台双能源电动轮自卸车——带辅助架线功能的330吨车型,应用于纳米比亚湖山矿区。

西门子与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采购协议

西门子将在自动化、工业控制和数字化等领域深入合作。

自1996年西门子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首次在中国纺机集团下属经纬纺机的细纱机通过测试开始,双方合作已经持续22年。在中国纺机集团探索数字化的过程中,西门子将继续以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的产品、技术、培训、咨询和服务,为其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