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GE能源基建论坛热议海外EPC发展

2018-11-07 08:34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李慧关键词:GE通用电气燃煤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通用电气GE)主办的“源中国·汇全球”2018能源基建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球近700名能源基建领域的政府、EPC企业代表,各地区基建项目业主及金融领域专家汇聚一堂,分享最新行业洞察和经验,共议如何携手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能源基建市场的巨大商机,同时为当地带来源源不断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电力。

本次论坛基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五周年的契机,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EPC企业携手全球生态圈各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能源基建项目的经验教训,深入讨论了在反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思潮逐渐抬头的大环境下,如何通过能源基建全球生态圈合作模式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来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对电力的巨大需求。

本次论坛还通过主论坛及六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环节,分别对拉丁美洲、中东,以及亚洲等地区的市场现状和趋势,以及在早期市场开发、项目合作和投融资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指出:“五年来,我们融合各合作伙伴在技术、工程和投融资等方面的优势,为海外能源基建项目所在地区输送电力,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我们携手合作伙伴,探索应对地缘政治风险的合作运营新模式、新方法,从而推动在不同区域市场的项目成功实施落地。展望海外能源基建生态圈在下一个五年的发展,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序推进,这个生态圈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能源基建项目中的合作共赢,将书写更精彩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也见证了一系列新协议和备忘录的签署,其中包括GE与中国能建集团东北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NEPC)共同为全球用户提供航改型机组发电解决方案、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与GE在伊拉克市场的战略合作,以及GE与中国电建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SEPCO3)在印度鼓达2x80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等。这些项目的逐上日程,也标志着GE与中国EPC企业的合作在实现技术全面化、区域多元化、模式精准化、资源本地化、成本平民化上更上了一个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通用电气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