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资委主办首届进博会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 13家央企与合作伙伴现场签约

2018-11-07 08:54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进博会国家电投西屋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期间,国务院国资委以“深化合作、扩大开放,以贸易畅通促企业发展”为主题,主办了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推动中央企业与国内外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创未来。论坛分为嘉宾致辞、中外企业家对话、见证签约三个单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中央企业交易团团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沈莹主持论坛。

肖亚庆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深刻阐述了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中国主张,宣布了进一步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表明了新时代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不停顿、全面扩大开放不止步的鲜明立场,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中央企业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要求,努力在全面扩大开放中创建一流、作出表率。

肖亚庆强调,要以进博会为契机,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融入全球经济,与各国企业一道,共同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与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和产能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格局。要在改革发展方面深化合作,欢迎国内、国外各类所有制企业积极参与中央企业改革,探索各类所有制经济深度合作的路径与模式,更多分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在贸易往来方面深化合作,支持中央企业进一步扩大进口,支持中央企业与各国企业以市场化方式相互融入彼此产业链、价值链,努力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在长效机制方面深化合作,支持中央企业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与国际同行企业不断增进理解和互信,共同谋划长期合作的思路和举措,建立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充分释放合作潜能,不断扩大发展成果。

在论坛中外企业家对话环节,波兰铜业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赫卢齐恩斯基,爱立信总裁、首席执行官鲍毅康,力拓执行委员会成员倪西蔓,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董事长宁高宁,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等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在深化合作、扩大开放、发展贸易等方面深入探讨,表达了中央企业与各国企业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共识。

随后,肖亚庆、王炳南、沈莹与参加论坛的全体嘉宾,共同见证了13家中央企业与合作伙伴的签约,分别是:中国一汽与大众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五矿与波兰铜业集团公司,兵器工业集团与伊拉克国家石油销售公司,鞍钢与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中国一重与印尼德龙镍业,国家电网与ABB集团,国家电投西屋电气公司,中国宝武与必和必拓,保利集团与渣打银行,东航集团与罗尔斯罗伊斯股份公司,中国移动与爱立信集团、诺基亚集团,中粮集团与肯考帝亚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中船集团与嘉年华集团、芬坎蒂尼集团,展示了中央企业坚定支持扩大开放、促进贸易、增加进口的决心。

中外政府、企业、媒体近900人出席本次论坛,其中50余家外国企业派出200多人。

在本次进博会上,中央企业共邀请784家境外供应商参会,精心策划组织了论坛、发布会、签约等近60场配套活动,并在展品运输、交通、电力、通讯等方面提供积极保障,为进博会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进博会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