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入围2018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评选

2018-11-07 09:1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评选

“第八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暨2018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由人民日报社旗下《中国能源报》携手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针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型年度品牌活动,具有公益性、开放性和全球性特征,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该活动通过深度把握全球新能源市场、深刻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致力打造新能源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重要评价平台。

“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评选”以严谨、客观、公正为原则,按照既定的评选程序和标准,经过权威专家评审委员会独立、严谨的评审,结合网络公众的投票,产生十位引领新能源优秀企业发展的佼佼者。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是中国广核集团境内清洁能源的开发、投资和业务管理平台,业务包括风电、太阳能、水电、燃气、热电联产等类型,覆盖全国29个省区。经过10年的发展,中广核新能源一路迎风起舞、向阳高歌,截至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已在国内拥有在运风电、太阳能等项目近300个,实现了国内项目的全面布局。至2018年9月底,中广核新能源风电装机容量达1164.3万千瓦,太阳能装机容量258.5万千瓦,管理其他能源74.65万千瓦。

创造行业多项“一流”

打造中广核的又一张企业名片——海上风电

2016年9月7日,由中广核新能源自主开发建设的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建成投产,项目总容量152兆瓦,它是国内首个满足“双十”(离岸超过10公里,水深超过10米)要求的海上风电场项目。2017年2月,国内乃至全世界建设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福建平潭大练项目开工建设;2017年12月21日,与广东揭阳市签署300万千瓦海上风电开发协议;2018年2月27日,与广东汕尾市签署90万千瓦海上风电开发协议;10月15日,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中广核新能源已成为国内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成片开发建设的领头羊。

引领国内光热事业发展

成功建设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示范项目,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第8个掌握大规模光热技术的国家。这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中第一个开工建设、也是截至目前唯一并网投运的项目。9月18日,中广核新能源主编的光热发电技术标准体系通过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议,中广核新能源实现了国内光热行业项目建设和标准规范的双向引领。

领跑“领跑者”

2018年初,在全国第三批光伏应用领跑者基地竞标中,中广核新能源团队审时度势、积极谋划,成功中标76万千瓦项目,位列全国第二。2018年9月30日,江苏泗洪领跑者基地项目成功并网带电,成为全国第三批领跑者项目中首个带电的项目;目前,吉林白城领跑者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有望成为第三批领跑者项目中第一个全容量并网的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新能源查看更多>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