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7

2018-11-07 13: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8年1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广东侧落地电量(交易关口)8.5亿千瓦时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1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的通知》,根据电网剩余通道能力,本次挂牌电量规模为广东侧落地电量(交易关口)8.5亿千瓦时,折算到云南电厂上网侧为9.0977亿千瓦时。

甘肃今年前9个月外送电量236.25亿千瓦时 交易规模超去年全年水平

从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根据交易预结算数据,今年前10个月甘肃外送电量266.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42%,提前完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甘肃省政府商定的“力争2018年甘肃外送电量达到260亿千瓦时,同比再增长30%”的目标。

云南2018年9月电厂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可多段摘牌 逾期不予受理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9月电厂事后合约转让交易的公告》,将分别开展合约协商转让交易、合约挂牌转让交易。电厂合约协商转让交易结束后,仍有少发电量的电厂在交易系统中申报单段挂牌电量,仍有超发电量的电厂在交易系统中进行摘牌,可多段摘牌,逾期不予受理。同一发电集团合约转让由交易中心在合约挂牌转让交易结果发布后开展。

政策

能源局:全国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专家库拟入库152位专家公示名单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全国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的公示》,将国家能源局全国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专家库首批152名拟入库专家情况进行公示。名单中包含35位火电企业专家、22位水电企业专家、25位新能源企业专家,7位核电企业专家,39位供电企业专家及24位输变电企业专家。

生态环境部向华能、大唐、华电等单位公开征求《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内容指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通过对排污单位核发排污许可证并依证监督实施排污许可制。排污许可证是排污单位在生产经营期接受环境监管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实施监管的主要法律文书。排污单位应当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

《山西省能源生产和利用设施智能化改造实施意见》发布

近日,山西经信委、山西发改委、山西住建厅、山西能监办等联合印发山西省能源生产和利用设施智能化改造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针对山西省能源生产和利用设施智能化的现状和实际,将分前期试点示范、后期推广应用,重点任务有: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智能服务平台、推动储能产业发展、做好电池回收利用、深化电力需求侧管理、创新发展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和商业模式、开展能源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等等。

企业

中核集团与俄签署多项核能合作文件

中核集团与俄签署多项核能合作文件。签约仪式上,中核龙原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阿芙利勘托夫机械设计局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示范快堆设备供应及服务采购执行合同》,中核苏能核电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技术设计合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阿芙利勘托夫机械设计局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示范快堆设计鉴定执行合同》、《中国示范快堆软件执行合同》。

中国华能进博会签下燃机大单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交易分团在上海举行进口采购专场签约活动,分别与西门子、通用电气、斯凯孚、舍弗勒、恩斯克、阿隆、兖煤澳洲、摩科瑞等15家供应商签署采购协议。此次采购内容包括燃机设备及服务、轴承、光纤预制棒制造设备和煤炭等,其中进口高端设备及服务占20%,大宗物资占80%,进口燃机设备及服务将用于上海、江苏、河南等地项目建设及服务,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提高发电效率,减少污染排放,提升我国电力技术水平。

中国华电进博会上签单

11月6日,中国华电交易分团签约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C楼举行。集团总部及所属9家企业与西门子、GE、PTBA、KIDECO、苏尔寿集团等境外合作伙伴签署多项采购合同及合作协议,涉及燃机、煤炭、压缩机、发电机、采煤机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在产业、贸易、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扩大进口博览会综合效应。

中国能建进博会签单

11月6日,中国能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中国能建交易分团集体签约仪式,在集体签约仪式上,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与索拉透平公司签订大力神130型燃气轮机采购意向,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与香港奥立卡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污水处理设备采购协议,中国能建科技发展公司电商公司与林肯电气法国公司签订奥林康焊材采购框架协议。

中广核进博会签单

11月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第二天,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交易分团参加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并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中广核旗下相关公司分别与法马通、罗尔斯•罗伊斯、英国傲创、法国斯蒙克斯等公司签署项目合同及合作协议,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及新兴技术等,以期进一步夯实与相关公司在产业、贸易、技术、人才等领域的合作。

西门子进博会签单

西门子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燃机设备及服务采购协议、西门子与中国华电集团签署合同:西门子将为华电集团位于广东地区的联合循环电厂项目提供先进的燃气轮机机组,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建设,实现高效、清洁的能源供应。西门子与国家电网签署合作意向书:西门子将积极参与中国规划在2019至2021年开工建设的特高压项目,打造以特高压为骨干网络的坚强智能电网,助力新一代电力系统建设。西门子与中国南方电网签订合作协议:西门子将为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800千伏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提供高压直流相关设备和服务,包括变压器、直流避雷器、穿墙套管和网侧套管。

频繁收购集团内部资产 京能电力强化煤电业务

10月31日,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78,下称“京能电力”)发布《关于收购北京京能电力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现金收购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京能集团”)持有的北京京能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下称“京能燃料”)100%股权。上述公告称,通过本次交易,京能煤电下属8家煤电企业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装机容量增长比例为47.91%;权益装机容量增长比例为77.83%。

三航局与三峡新能源公司签署海上风电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三航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世峰与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李斌在中国交建及中国三峡集团的见证下,签署海上风电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已有海上风电产业链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下,共同开展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先进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进一步提升海上风电施工安装技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降低项目开发建设成本,共同研究竞争性比选方案,适应市场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合作。

易事特将变身国企?拟受让34.9%股权给华发集团

为了解除股权质押风险,易事特控股股东东方集团近日计划将公司控股权转让给珠海国企华发集团。公司11月6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东方集团、实控人何思模与珠海华发集团签署股权收购协议,计划将东方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公司29.9%的股权转让给华发集团。此次转让完成后,华发集团将采取部分要约方式再取得易事特5%股权,最终华发集团合计持有公司34.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双方约定,交易价格为5.08元/股。此次交易全部完成后,东方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21.31%,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