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电力央企进博会纷纷签单都透露了哪些项目布局?

2018-11-07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进博会燃气轮机西门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电力央企在进博会上纷纷签单,都透露了哪些项目布局?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徐大堡核电站

11月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副总经理斯帕斯基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相关单位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有关单位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标志着中俄核能合作进入新阶段。

今年6月,在双方国家元首的见证下,中核集团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关于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徐大堡核电站,以及中国示范快堆设备供应及服务采购的框架合同。此次多项合作文件的签订,是对框架合同的进一步落实,自此合作项目进入了执行阶段。

国家电投——燃机(引进中国首台套H级重型燃气轮机)

11月5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上海电力公司与上海电气、安萨尔多公司,成功签订了燃气轮机设备及相关服务采购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中国成功引进首台套GT36-S5型H级燃气轮机。国家电投称,此举将有力推进中国装备应用水平的提升。

中国华能——燃机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交易分团在上海举行进口采购专场签约活动,分别与西门子、通用电气、斯凯孚、舍弗勒、恩斯克、阿隆、兖煤澳洲、摩科瑞等15家供应商签署采购协议。

此次采购内容包括燃机设备及服务、轴承、光纤预制棒制造设备和煤炭等,其中进口高端设备及服务占20%,大宗物资占80%,进口燃机设备及服务将用于上海、江苏、河南等地项目建设及服务,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提高发电效率,减少污染排放,提升我国电力技术水平。各大供应商均与华能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基础,下一步将继续依托各自优势,把握能源结构转型带来的机遇,提高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华电——燃机

11月6日,中国华电交易分团签约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C楼举行。集团总部及所属9家企业与西门子、GE、PTBA、KIDECO、苏尔寿集团等境外合作伙伴签署多项采购合同及合作协议,涉及燃机、煤炭、压缩机、发电机、采煤机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在产业、贸易、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扩大进口博览会综合效应。

中广核——智能

11月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第二天,中国广核集团交易分团参加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并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中广核交易分团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项目签约仪式,中广核旗下相关公司分别与法马通、罗尔斯•罗伊斯、英国傲创、法国斯蒙克斯等公司签署项目合同及合作协议,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及新兴技术等,以期进一步夯实与相关公司在产业、贸易、技术、人才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能建——高端装备、材料

11月6日,中国能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中国能建交易分团集体签约仪式,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出席集体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厚贵主持签约仪式。

在集体签约仪式上,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与索拉透平公司签订大力神130型燃气轮机采购意向,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与香港奥立卡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污水处理设备采购协议,中国能建科技发展公司电商公司与林肯电气法国公司签订奥林康焊材采购框架协议。本次集体签约采购内容包括燃气发电机组、污水处理设备、柴油发动机、四大管道、进口焊材等。预计未来5年,中国能建将稳步推动在高端装备、材料等方面的进口,国际合作前景广阔。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与西门子、ABB——特高压

西门子与国家电网签署合作意向书

西门子将积极参与中国规划在2019至2021年开工建设的特高压项目,打造以特高压为骨干网络的坚强智能电网,助力新一代电力系统建设。

西门子与中国南方电网签订合作协议

西门子将为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800千伏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提供高压直流相关设备和服务,包括变压器、直流避雷器、穿墙套管和网侧套管。

乌东德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个送端采用常规直流、受端采用柔性直流的特高压混合直流输电工程,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

相关阅读:抢先看|特高压、首台套H级重型燃机...南方电网、国家电投等电企进博会签单清单来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进博会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