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阻碍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道路施工!秦皇岛通报曝光4起典型案例

2018-11-07 15:15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水力发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对重点案件优先查处、挂账督办,迅速查处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和“保护伞”案件。为进一步强化震慑,严明法纪,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现将4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北戴河新区综合执法局原局长胡刚充当韩书恺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案。2015年以来,胡刚在北戴河新区工程建设项目结算过程中,滥用职权,为韩书恺黑社会性质组织提供便利,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20余万元。同时胡刚还涉嫌贪污犯罪。2018年9月,胡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2、抚宁区大新寨镇宣各寨村原村主任王学龙恶势力案。2017年以来,王学龙聚众阻碍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道路施工,故意伤害他人,故意损毁公共财物,扰乱乡镇会场秩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4月,大新寨镇人大会议罢免其镇人大代表职务。2018年6月,王学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8 年8月,抚宁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王学龙有期徒刑8年。时任抚宁区大新寨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宝军在办理2起王学龙故意伤害他人案件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办案程序,将应当按刑事犯罪立案侦查的案件以行政治安处罚了结。2018年8月,李宝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卢龙县石门镇刘士营村原党支部书记宣克忠“村霸”案。2011年以来,宣克忠在任石门镇刘士营村党支部书记前后,因选矿占地和通行问题,多次随意殴打当地群众,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2018年4月,宣克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责令其所在镇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4、昌黎县茹荷镇副镇长齐敬东监管失责案。2017年,齐敬东在该镇河道保洁对外承包工作中,履职不力,工作失职,与恶势力团伙韩悦等人违规签订了保洁协议,该恶势力团伙以清理河道名义先后进行10余起违法犯罪活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4月,齐敬东受到记大过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影响恶劣,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全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次攻坚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按照“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工作思路,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彻查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倒查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持续保持高压震慑,以惩腐打“伞”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