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港口疏港影响煤价 曹妃甸将领跌本轮下行行情

2018-11-09 08:36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动力煤价格煤价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需求持续低迷,这两天港口动力煤价格开始掉头下跌,而且曹妃甸港价格下跌要更快一些。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ID:coalcom)

为什么会这样?关键的原因还是曹妃甸港场存太高,同时疏港也对煤价产生了直接影响。据鄂尔多斯煤炭网了解,华能曹妃甸日前发布通知提出,公司决定在收取超期堆存费的基础上,对煤炭堆存期超过60天的客户增加超期堆存费。

通知表示,由于部分客户在港口的煤炭严重滞港,经多次撮合及催促,仍无疏港和交易计划,长期占用垛位,降低了堆场利用率,造成港口资源严重浪费,对港口利益造成较大的损害。惩罚性措施为,11月15日后煤炭堆存期60天以上的,超期堆存费费率调整为每天1元/吨,之前的超期堆存费为每天0.4元/吨。受此影响,贸易商愿意低价出货的意愿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煤价格查看更多>煤价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