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顺利沉桩结束

2018-11-09 09:56来源:三航局宁波分公司作者:周金聪 邵耀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由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承建的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场工程——国电普陀6#海上风电场二区工程项目沉桩全部顺利结束。

该工程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六横岛东南侧,风场东西长约12km,南北宽约3~5km,总面积约50k㎡。风场场区内水深在12m~16m之间,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约11km。整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52MW,布置63台上海电气SWT-4.0-130风电机组。项目部针对该海域为无掩护外海海域,波长达120m,涌浪大、涌浪频繁等各种不利因素,通过把控海上打桩定位系统进行定位,在保证船舶正位的条件下使得扭角正负不得大于1度,测距仪度数在指定范围内,通过海平面控制标高,反复观测确保标高。每个平台的第一第二根桩使用RTK进行标高测定,后面桩高用海平面、水平仪以及激光笔引过来,从而保证每个承台的标高一致。打桩过程中遇到比较坚硬或者较软的石层要注意锤击能量的把握,最大能量不得高于桩身本身能够承受的最大能量,还要保证锤击总数以及贯入度符合标准。

沉桩过程中如何保证沉桩正位率100%这一问题是施工难点。项目部通过船上安装的GPS(3个)海上沉桩定位系统进行定位,将打桩船舶移船抛锚至目标桩位,距离控制在误差允许的范围之内。调节船的扭角、控制测距仪的距离以及桩身的斜度使得打桩船舶进行正位,准备开始沉桩,沉桩过程中通过驾驶室的监控平台实时调整桩的位置。坚持做到沉桩“四准”原则,即做到参考站设置准、下桩压桩定位准、开锤前复核准、全程监控准,整个沉桩过程的各个环节均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保证了沉桩正位率100%。

国电普陀6#海上风电场二区工程项目最后一根沉桩顺利结束标志着该项目500根桩以“高品质、高效率、零事故、沉桩正位率100%”标准顺利沉桩完成。这是三航项目部各部门相互协调,协作队伍全力配合下的结果,不仅鼓舞了项目部全体职工的士气,更是国电普陀6#海上风电场二区工程项目施工的一个重大突破,为下一步抢抓进度,顺利完成工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