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一把手迎来退休潮 火电企业压力增加】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5-11.9)

2018-11-09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明年年底前关闭17台燃煤机组!山东淄博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实施方案发布

日前,山东淄博印发《淄博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全市不再新增燃煤机组装机容量,新增用电量主要依靠非化石能源发电和外输电满足。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以及违法违规建设的火电机组,优先淘汰30万千瓦以下的运行满20年的纯凝机组、运行满25年的抽凝热电机组和2018年年底前仍达不到超低排放标准的燃煤机组。

详细阅读

全国火电企业亏损面接近一半

11月1日,中电联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报告》称,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当前全国火电企业亏损面接近一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电煤以及天然气供应均存在地区性时段性偏紧情况,煤电企业经营仍较为困难。

详细阅读

发电龙头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盈利能力恢复 经营压力未消

截至10月31日,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均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各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除华能国际第三季度亏损外,其余三家盈利水平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回升。

详细阅读

国家发改委印发《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印发《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通知,该区域位于我国南北气候过渡带,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品种繁多,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和能源基地。《规划》指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严控煤炭消费总量,增加清洁能源供给和使用,力争实现煤炭消费负增长;推动冶金、煤电、化工、纺织、机械、轻工、建材、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升级,鼓励企业跨区域兼并重组。

详细阅读

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

近日,山东省印发了《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加大钢铁、焦化、火电等行业产能淘汰和压减力度,列入去产能的钢铁企业,一并退出配套的烧结、焦炉、高炉等设备。2018年,全省钢铁产能压减退出355万吨,其中,淄博市70万吨,临沂市285万吨。7个传输通道城市完成国家下达燃煤小火电机组淘汰任务,其中,淄博市淘汰9台26.7万千瓦、济宁市淘汰2台15万千瓦、聊城市淘汰1台4万千瓦。加大7个传输通道城市独立焦化企业淘汰力度,全省实施“以钢定焦”。

详细阅读

资金紧张、债务违约蔓延 *ST凯迪等企业高增长业绩不再

债务违约正在行业内快速蔓延,东方园林的业绩增长放缓和资金紧张是众多企业的缩影。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垃圾发电厂免征环保税!华电大唐合并?】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0.29-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