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5-11.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11-09 11: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承建乌弄龙水电站下闸蓄水

11月7日,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乌弄龙水电站导流洞下闸成功,圆满完成本年度下闸蓄水目标,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为电站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白尼罗河上的这颗"明珠"下闸蓄水了

乌干达当地时间2018年11月5日14时30分,三峡集团承建的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蓄水启动会顺利完成,项目负责人王永填签发了第一份下闸蓄水操作指令。14时58分,随着底孔溢洪道SP1中孔弧形闸门缓缓落下,伊辛巴水电站成功启动下闸蓄水,为项目如期实现投产发电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细阅读

贵州黄平县重安江石厂水电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公示

黄平县重安江石厂水电站坝址地处凯里与黄平界河——重安江,电站厂房位于黄平县重安镇,坝址距离重安镇2.1km。属于重安江干流梯级开发的第2级电站,距上游已建成第1级电站(手爬岩水电站)9.28km,距下游已经建成的第3级水电站(漩水湾水电站)2.28km。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承建白鹤滩水电站首套大型洞室坡道重载供料系统投入运行

11月6日,随着白鹤滩水电站二号泄洪洞龙落尾混凝土浇筑运料系统最后一次重载脱钩制动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由水电五局参建的白鹤滩水电站首套大型洞室坡道重载供料系统试运行试验圆满成功,投入运行。该系统的投入运行,为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龙落尾低坍落度混凝土浇筑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核电项目

国内功率最大的三代核电进入开工关键阶段 多个项目蓄势待发

CAP1400是在中国40多年核电研发、设计、建设、运行经验基础上,结合AP1000技术引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功率更大的CAP1400非能动压水堆核电站。CAP1400开发及示范工程建设被列为中国16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CAP1400核电站由国家电投旗下的国家核电控股投资,位于山东威海市荣成石岛湾。作为示范项目,CAP1400核电站规划建设2台CAP1400机组,设计寿命60年,单机容量140 万千瓦。

详细阅读

三门核电2号机组即将具备商运条件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控股投资的三门核电2号机组预计将于2018年11月5日夜间完成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三门核电2号机组额定容量1,250兆瓦,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三门核电2 号机组投运后,公司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将达到20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将由16,716兆瓦增至17,966兆瓦,权益在役核电装机容量将由8,988.98兆瓦增至9,626.48兆瓦。

详细阅读

动态 | 辽宁红沿河核电6号机组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阶段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日发布消息称,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2台蒸汽发生器近日运抵红沿河核电现场,这是6号机组首批到场的核岛主设备,标志着该机组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阶段。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参建阳江核电6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完成冷态试验

10月31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阳江核电6号机组顺利完成冷态功能试验,有效检验了一回路安装质量,验证了核岛反应堆系统的安全功能及其相关辅助系统的可靠性,机组建设将全面进入调试启动的新阶段。

详细阅读

“华龙一号” 海外首堆卡拉奇核电K2常规岛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当地时间11月6日12时26分,公司承建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K2常规岛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就位,为后续汽轮发电机本体安装奠定了基础。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29-11.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