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进博会核电收获满满 国和一号静待FCD】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5—11.9)

2018-11-09 11: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建:核电建设领域绝对龙头 审批重启新一轮成长

中国核建公司是中国核建集团旗下核电工程商,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截至目前公司承建我国绝大多数核电站的核岛工程,系我国核电建设领域领军企业,在国内核电工程市场长期占据绝对主导地位。近年来公司依托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工业与民用工程,2017年工业与民用业务贡献55.96%的毛利,较2011年增长16.11个百分点。

详细情况

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顾青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顾青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情况

涉核公众沟通意义重大 核电产业发展舆论场复杂

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已过去七年多时间,拥核、弃核的声音长期并存。不过,主要核电大国和一些新兴国家仍将核电作为低碳能源发展的方向。记者调查采访的业内权威专家普遍认为,对中国而言,发展核能具有其战略意义,也是理性和现实的选择。

详细情况

央视:《核电40载风云录》收官之点亮世界

本集讲述我国核电进入欧洲市场,用实力赢得尊重的故事。本纪录片历时九个月的拍摄,走遍中广核国内在运的六个核电基地及香港、法国等多地,记载了我国核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大亚湾走向世界的自强之路,是电视媒体对我国核电发展最大规模的纪录。

详细情况

核电一体化战略性重组怎么做?

核电一体化战略性重组。核能发电是技术性较高,安全性要求更高的能源公司,中核与中核建一体化重组也是很有价值的探索。任何能源都有其长处和短处,核电业不例外,中国适度发展核电是必须的,核电部署在经济发达用电较多的沿海是比较明智的战略安排。核电较低的运营成本和较高的上网负荷率使其可以获得较高的稳定利润,继续加大投资研发更先进核电技术。核电和核电厂建设一体化将更有利于核电技术的进步和实施,获得的利润也可以尽量多投资绿色可再生能源。

详细情况

工信部:《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公示!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名单涉及开滦矿务局秦皇岛电厂、石龙坝水电站、中核四0四厂、原子能“一堆一器”、刘家峡水电站等。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三代核电足够安全 内陆核电重启概率大】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29—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