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9

2018-11-09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北南网2018年三季度电力市场交易:网间电能交易电量411.99亿千瓦时

1~9月份,河北南部电网全社会用电量为1563.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2%;公司购电量1440.8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07.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网间电能交易电量411.99亿千瓦时,其中购电交易411.57亿千瓦时,外送电交易0.42亿千瓦时。

贵州2019年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准备工作开始:市场主体需及时更新注册信息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提前做好2019年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准备工作的通知》,2019年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申报开始时间为2018年11月12日9时。请各市场主体在交易系统中及时更新注册信息(含联系人、联系方式等),确保企业信息真实、完整、准确,便于后期合同签订、结算、单据寄送及工作联系。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1~10月清洁能源省间交易电量374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7.3%

截至10月底,清洁能源(水电、风电、光伏)省间交易电量37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占省间交易电量的45.9%,大电网大市场优势凸显。1~10月,通过天中、祁韶、灵绍、鲁固、高岭、灵宝、德宝、宾金、复奉、锦苏、银东等跨区输电通道组织西南、西北、东北地区清洁能源送华北、华东、华中电量14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其中,新能源电量4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3%。

政策

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

国资委日前发布关于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的通知,文件中所称中央企业是指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家出资企业,合规是指中央企业及其员工的经营管理行为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行业准则核企业章程、规章制度以及国际条约、规则等要求。

两部委联合印发《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的通知》,推进秸秆和畜禽粪污发电并网运行、电量全额保障性收购以及生物天然气并网。落实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秸秆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电价优惠政策。

明年年底前关闭17台燃煤机组!山东淄博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实施方案发布

日前,山东淄博印发《淄博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全市不再新增燃煤机组装机容量,新增用电量主要依靠非化石能源发电和外输电满足。2018年年底前依法依规关闭9台机组,总装机容量27.3万千瓦,2019年关闭供电煤耗过高、装机容量偏小的8台机组,总装机容量20.3万千瓦,2020年在解决热源替代的情况下,关闭供电煤耗过高、装机容量偏小的机组9台,总装机容量12.78万千瓦。

浙江省印发《高耗能行业项目缓批限批实施办法》

日前,浙江省印发《浙江省高耗能行业项目缓批限批实施办法》的通知,实施范围:纺织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数据中心等新增能耗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其中单位工业增加能耗低于全省“十三五”工业增加值能耗控制目标的项目除外。

浙江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 每千瓦时提高0.202元

日前,浙江发布了《关于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的通知》,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在现行基础上暂按每千瓦时提高0.202元(含税)执行。

六部委联合发文:我国将禁止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11月8日,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计划持续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同时,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通知还明确将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分阶段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工作,依法采取综合措施清理不达标生产企业和产品;二是停止制定发布鼓励低速电动车发展相关政策,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三是通过置换、回购、鼓励报废等方式加速淘汰违规低速电动车在用产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辽宁大连:2020年前市内四区公交淘汰燃油车 2025年前全市网约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近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2020年前,市内四区公交运营线路全部淘汰传统燃油汽车;其余各地到2020年本地公交线路新能源汽车占比不低于10%,且自2020年起,新购进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全市新接入平台的网约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且在2025年前,实现全市网约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能源局批复《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

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了《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的复函。复函中称,规范开展市场交易,要在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基础上,充分利用通道剩余输电能力,按照市场化原则组织省间电力交易和余缺调剂,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跨区跨省送受电偏差电量认定为,同一类别跨区跨省送受电偏差电量分为正偏差(即送电省(区)超送)和负偏差(即送电省(区)欠送)两种。

企业

大唐集团的进博会签约

11月6日下午,中国大唐交易分团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央企业集中签约活动。集团公司所属物资公司、燃料公司与德国EEW集团、印尼阿达罗公司、日铁住金物产株式会社等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 特斯拉股价创近三个月新高

9月底,特斯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和解协议,以解决后者对他提出的证券欺诈指控。根据和解条款,马斯克同意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后三年之内,他没有再次被推选为董事长的资格。彭博社报道,特斯拉董事会任命独立董事 Robyn Denholm出任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Robyn Denholm 2014年出任特斯拉独立董事,曾任丰田财务主管,也是特斯拉董事会中唯一一位拥有在其它大型汽车集团工作经验的高管。

维斯塔斯第三季度财报:新增订单3.3 GW 订单储备持续走高

哥本哈根时间11月7日,维斯塔斯风力系统有限公司Vestas Wind System A/S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强劲新订单增长:新增订单量3.3 GW;同比增长25%,风机与服务订单总储备达到237亿欧元,同期增长35亿欧元。服务业务继续保持有机增长:收入增长14%,息税前利润(EBIT)率24%。行业领先的息税前利润率:9.8%维斯塔斯-三菱重工净利润贡献:0.23亿欧元。

东芝将对英国核电子公司进行清算 计划今后5年裁员7000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东芝公司计划今后5年间在集团内裁员约7000人。此外,东芝将对英国核电子公司NuGeneration进行清算。东芝已宣布从海外核电业务撤退并开展了出售谈判,但尚未谈妥。NuGeneration原计划在英国建设3座核电站。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