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05-11.11)——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11-09 13: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授奖决定(2018):2个风电项目获进步奖二等奖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奖励通报(2018年度)发布,其中2018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有2个风电项目获奖,分别为:

详情点击

华锐风电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华锐风电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截至2018年11月6日,华锐风电累计收到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239案,其中通过终审判决、和解、原告撤回全部诉讼请求等方式结案158案,公司支付的赔偿金、和解款、诉讼费、律师费等费用共计10,570,359.78元。除上述158案外,尚未结案的案件共计81案,累计诉讼标的额3,001,019.17元,目前正在审理过程中。

详情点击

世界首条清洁电力专用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开工!

就在今天,一条银色巨龙即将自青海而起,破空而来,为数千里之外的中原大地注入崭新的绿色能量。完全靠清洁能源自身互补能力独立供电,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水电水规总院新能源部副处长张佳丽:细说海上风电未来发展

2017 年,我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速度、装备、工程技术能力不断取得突破, 业界对海上风电发展也有了更高的预期。本文将系统梳理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情况,并结合规划和国家能源战略研究成果对海上风电的近、中、远期发展进行展望,为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提供参考。

详情点击

报告 | 风电行业数据持续向好 相关企业盈利能力承压

风电方面,样本公司实现营收317.5亿,净利润39.2亿。风电三季度单季度招标规模达到7.2GW,增幅持续扩大(18.0%),拉动主机以及零部件厂商相关设备以及EPC需求增长;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1565小时,维持同比增长,风电行业整体回暖得到验证。风电设备供应商竞争加剧,招标价格下降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设备供应商盈利能力承压,龙头企业凭借成本控制优势不断提升市占率水平。

详情点击

人事丨陆昊兼任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

11月7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林锐为公安部副部长;陆昊兼任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库热西·买合苏提兼任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任命李元元为华中科技大学校长。

详情点击

环境部一次性约谈11名正厅级官员 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风电建设需规范

不久前,安徽、重庆、云南等3省所辖的8市(州、区)政府和林业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被生态环境部约谈,因为他们辖区内的7个自然保护区存在严重的违规开发建设问题,甚至在被环保督察“点名”后,仍然违规审批、虚报情况、敷衍整改。因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问题,一次性约谈11名正厅级官员,过去并不多见。生态环境部此举也被认为是发力自然保护区管理。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