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新技术 | 高空风力发电机 未来可期!

2018-11-12 09:36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风电技术风电机组风电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的支持和资助下,德国的SkySails Power、EnBW Energie Baden-WürttembergAG、EWE Offshore Service&Solutions和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发起了SkyPower100研究项目,旨在开发和测试全自动高空风力发电系统,目标是在2020年完成对100kW级别系统的研发。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

高空风力发电机的概念由来已久,其主要优点是:

高空风资源极为丰富,容量系数有望达到90%以上

无需大型支撑结构、无需偏航系统

占地面积极小

当然,这项类似天方夜谭的技术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设备在高空高风速下的稳定性

设备在高空雷击频发环境下的安全性

设备升降、运行、输电方式

设备发射、回收、维护极为复杂

对航空安全有威胁

由于技术远未成熟,目前已有的高空风力发电机的样式也是五花八门,而本次项目要研发的是全自动款的高空风力发电机,能够自主升空、启动、运行、降落、回收。

高空风力发电机样式1

高空风力发电机样式2

一旦整个系统研发成功,那么如何推广到广阔的海上、如何进一步开发兆瓦级风机,就是下一步的目标。

在欧美,高空风力发电受到很大的关注,已经有数十家专业研发高空风力发电系统的公司。高空风功率密度可达16千瓦/平方米,在未来,高空风力发电或许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