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学部署人物 打造活力和谐企业 描绘党建路线图

2018-11-12 10:47来源:西藏日喀则康马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康马县供电供电公司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康马供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黑龙江省供电公司齐齐哈尔供电公司的2位帮扶专家的指导部署下,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以“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为目标引领,以完善“六大工作体系”,构建“六位一体”格局为重点任务,以推进“两个着力”、实施“三年登高”为方法路径,科学部署了党建工作下一步任务,明确了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工作要求,为康马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党的建设描绘了路线图。

1、抓班子,提效率,树支部旗帜。党支部如何建设一直是康马县供电有限公司党支部探索的实践课题?帮扶专家结合康马供电公司的实际情况提出创建“四型党支部”的思路:一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深入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通过健全党支部学习制度,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和讨论等方式,巩固、提升支部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二是建设“创新型”党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进行了党建标准化的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三是建设“实干型”党支部,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干实事、实干事”为宗旨,带动各项工作都有较大的提升。四是建设“民主型”党支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通过定期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生活会,建立健全各项党建制度,形成了“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决议后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全面增强了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创载体,建机制,强支部活力。党支部深入推行“党建+N”工作法,使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一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标准打造了标准化党建会议室,通过各种展示板上墙,室内悬挂党旗,在短时间内建设了高格局标准化党建会议室。二是建设了企业文化示范点,按照国网公司标准,在办公楼走廊内悬挂企业文化展示板,使广大员工熟悉企业文化,了解企业文化、传播企业文化。三是开展了党建内业资料打造标准化,从基础建设、党建制度、党员考核、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方面规范资料档案20盒,帮扶专家手把手的传授建设经验,有力的推进了党支部建设软件工作。

3、重质量,强培训,提党员素质。一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通过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和素质;同时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强化党员教育,为巩固党员教育阵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知识的学习教育和测试活动,合格率达到98%以上,有力贯彻落实了国网公司开展的“党务知识大学习”精神。三是开展了作风教育整顿建设工作,通过一系列活动,党员积极参与“强素质、转作风、做表率”活动在康马县供电公司蔚然成风。

(四)沾土气,接地气,为群众服务。在帮扶专家的建议下,组织成立了党员服务队,这在西藏地区是最先提倡的,也是战斗在雪域高原上的一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国网公司标准,整章建制,大力开展了共产党员服务队便民服务活动。在各项公益事业、以支部为载体组织党员群众进行便民无偿服务,为藏户、商户、康马县幼儿园、特困人员集中救助中心提供电力维修服务,并且与藏户谈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幼儿园孩子当课外辅导员,讲解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开展一系列送温暖关爱活动。截止目前为藏民客户做好事、做实事70余件次,同时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和“三亮三比”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比学赶超”,立足岗位当先锋,爱岗敬业作表率。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康马县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